新北
「光,和_作用」展倒數計時 把握最後週末暢遊金山藝術饗宴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08-28 09:59:00 

【101新 聞網記者孟潔 /新北報導】今年暑假的北海岸特別閃亮,新北市農業局與朱銘美術館聯手在金山舉辦的北海夜金閃閃─「光,和_作用」光影藝術饗宴,不分日夜,都能讓人感受到金山自然風情與藝術作品融合之美。活動即將邁入尾聲,因好評不斷,主辦單位決定加碼於29日晚間6:30及7:30,在金山老街旁的櫻花公園進行2場空靈夢幻的手碟鼓演出,還沒有參加的朋友們,快把握最後的週末假期,抓緊暑假的尾巴來金山玩吧!

朱銘美術館是全台最大的戶外美術館,走在美術館就像在大型公園裡散步,遠望還可以看到金山北海岸的山海美景。而「光,和_作用」活動期間,美術館每週六晚上六點後免費入場,民眾除可以夜遊美術館外,還有《夜宴》沉浸式光雕投影體驗,要讓大家度過一個絢爛又夢幻的夜晚。

魚路古道,又稱為金包里大路。是當年金山漁民運送漁獲至大稻埕等地的必經之路。古道位於金山的磺港漁港旁,沿著港灣旁的平房拾級而上,沿途還可見到許多懷舊老房子,充滿質樸漁村社區的韻味。而藝術家簡俊成《幸福時光》的作品就懸掛在空中,由白鷺鷥帶著閃亮的幸福滿福包,寓意守護在地居民,也象徵著「啟航」揚帆遠颺。

沿著小巷往上走可至獅頭山公園入口,獅頭山坐落於金山海岬上,公園內的生態資源完整且豐富,近年因復育有成,不同季節時,還可在獅頭山公園步道上偶遇台灣百合或金花石蒜怒放美景。沿著幽靜步道抵達制高點,則可看見擁有金山著名的「燭臺雙嶼」,更是來訪遊客必拍的一景。

中角灣因擁有狹長的內凹海灣,沙灘砂質細緻、景色優美,且四季北風吹拂成為了北海岸絕佳的衝浪景點。完善的遊客中心和衝浪中心,提供了淋浴、浪板租借與和衝浪教學的服務,非常適合初學新手來此體驗衝浪樂趣。

不想戲水的朋友,也可以挑間喜歡的咖啡廳,吹著微涼海風,悠閒地欣賞中角灣美麗的海濱景緻。等到黃昏的魔幻時刻,天空與海面相映出層次豐富的色彩,遠方亮起燈火漁船的閃閃浮光,以及中角灣沙灘上展出江蕎勤《若即若離的嚮網》,營造出夢幻氣氛,彷彿置身異國。

金山老街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金山最古老的一條街,廟口鴨肉、手工冰淇淋、手工蛋捲、麻荖等各式特色小吃與伴手禮等,都是來到金山不可錯過的。在老街吃飽喝足後,只須幾步路就可以抵達櫻花公園欣賞藝術展品。

看似平凡的公園,在這次活動中變身為無牆美術館,知名雕塑家朱銘《人間系列》運動員主題作品首次在公園展出,藝術品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呈現給大家,讓民眾可以更近距離欣賞。而原定每週六晚間於櫻花公園進行的的《花韻》光雕投影展演,以及中角灣的《浮光》光雕投影展演,因活動好評不斷,將於8月30日(日)同一時段加場演出。

新北市府景觀處處長陳進謙表示,為了方便民眾參與,活動期間每週六上午11:00到晚上9:30,有免費接駁車(美術館線)串聯4個展區,民眾搭乘大眾運輸抵達金山,再轉搭接駁車順遊各個景點;而下午5點後,雙層巴士「金包里號」加入接駁服務,除了行駛金山地區外,還會行駛至石門草里漁港,只要事先規劃行程,就可以輕鬆利用接駁車暢遊北海岸。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