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不打折 林智堅市長訪母校迎小一新生視察防疫措施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09-01 10:37:55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新竹報導】後疫情時代碰上中小學開學日,新竹市長林智堅8月31日特地返回母校東園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新竹市政府除在開學前一周消毒全市校園環境外,更針對師生調查入境歷史,以強化全面防疫,林智堅市長表示,各校面對疫情仍不敢掉以輕心,盼滴水不漏做防疫。

林智堅市長表示,31日是國小一年級新生第一天開學的日子,許多新生家長陪伴著孩子一同來到了校園,為了配合防疫措施,除了請警察局提供學校路口的交通管制外,許多學校也加派體溫測量人力,以協助測量學童與家長體溫,並建議親師生皆配戴口罩,降低感染的風險。

東園國小位處五條叉路口,上下學容易湧入大量人潮、車潮,林智堅市長視察後表示,責成教育處、交通處、警察局研擬上下學交通措施,盼減少人車交雜,以維護學生交通安全。

東園國小今也設立「聰勤門、智慧鑼」,讓小一新生以走過聰勤門、敲智慧鑼,迎接新的里程碑,林智堅市長則在旁鼓勵,「你好勇敢喔」,他更驚訝每位小一新生都很期待上學,而非恐懼。

東園國小曾玉蓮校長表示,開學後在校園出入口處設置體溫篩檢站,並規劃進校路線,實施體溫量測及健康自主管理卡查驗,凡超過 38 度者,請家長儘速帶往就醫。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表示, 開學前已請學校盤點學校體溫計數量,如有損壞不堪使用或不足者,都已儘速採購備足,校方也將增加教室內課桌椅間距,維持室內通風,避免緊閉門窗,減少群聚的室內集會,各校持續透過網站及跑馬燈宣導防疫。

教育處表示,將宣導「發燒不上學,感冒戴口罩」原則,另外,依據現行疫情政策,若有學生出現呼吸道症狀,建議配戴口罩,其餘同學仍循家長意願決定是否讓孩子戴口罩。校外人士(如家長、廠商、志工與訪客等)進出校園時務必攜帶口罩。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