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夕 校園拒菸小尖兵再出擊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9-01 11:07:38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澎湖報導】為了儘早加強青少年菸害防制知識,降低接觸菸品危害機會,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特地協商帆船協會協助,於8月30日假青年活動中心、帆船協會,舉辦「拒菸菊島FUN暑假體驗營」,透過水上活動的設計,注入拒菸新知,建立青少年菸害防制正確觀念,讓青少年學生認識香菸對健康的危害,並安排立槳、風帆及獨木舟體驗,讓學子喜愛接觸大自然,進而排拒香菸的誘惑。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根據調查顯示,國內有七成學童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中,而有近六成的學童說,自己至少有一位家人吸菸,家庭因此成了小朋友遭受菸害的主要地點。為了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奉勸癮君子們最好不要在家裡抽菸,讓小朋友,孕婦,老人家都能遠離菸害。

協辦這一拒菸帆船活動的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陳雙全特地到場致意,並表示大海是澎湖的母親,希望來自各國中、小的學員們,能在體驗水上活的驚喜中,也認識到香菸對健康的為害,很有意義,他鼓勵學員們將來回到學校,能成為拒菸小尖兵,跟菸害說「NO」!!

活動結束後,衛生局頒發給參與學員活動結業證書,以及闖關競賽勝利獎品,學員們在大合照紀念後,紛紛互相分享學習心得,並相約明年再見,此次活動就在歡笑中圓滿落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