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中和區人口及住宅普查所成立、網路填報可抽大獎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09-02 10:01:37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 /新北報導】配合行政院10年1次全國性人口及住宅普查,中和區公所於1日與28區公所同步成立「人口及住宅普查所」,揭牌儀式由區長賴俊達主持,陳錦錠議員、金瑞龍議員、張志豪議員、張維倩議員及游輝冗議員服務處助理、邱烽堯議員服務處主任均到場支持,並祝人口普查作業順利。

區長賴俊達表示,今年新北市人口及住宅普查預計將訪查15萬5572戶,中和區將抽查10至15%,預計訪查1萬1873戶,是新北市第二。人口普查主要是蒐集全市常住人口實際狀況、家戶組成、及住宅使用情形等最新資料,作為國家及市府未來加強社會福利、規劃人口、資源運用的重要參考,因此,確實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對中和未來的規劃非常重要,請大家務必配合人口普查作業。

這次人口普查期間自11月1日至11月30日,普查對象為在現住地實際居住6個月或預期居住6個月以上之常住人口;普查方式可分「網路填報」、「派員面訪」及「留置填表」等3種,採網路填報者,還可抽10萬元禮金和各項大獎。

中和區公所也提醒大家,普查人員上門普查時會穿著藍色普查背心,並出示證件,訪查原則為「3不2會」,即不會洩漏個資,不會詢問普查表以外資料,不會要提供帳戶或存摺,會配戴普查員證,會親自遞送受訪戶函。但拒絕訪查依《統計法》可裁罰新臺幣3000元到30萬元。

相關訊息將公布在中和區公所網站,民眾可上網查閱。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