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 新竹獸將現身三大展場兩公里展區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09-02 14:01:30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新竹報導】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將在10月1日正式開展,新竹市林智堅今宣布,今年設計展要讓民眾漫步中體會「看展即旅行」,路線總計2公里長、3大展區,沿途都可見到設計展主視覺「新竹獸」大型裝置現身,另外,還有6條多元主題步行路線,如廟口文化、自然風等,探訪5座古蹟,並走訪30個老店,包含百年中藥行鴻安堂、丸竹化妝品等,讓民眾透過設計展深入城市也更了解新竹。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2020台灣設計展因疫情獲益,許多優秀設計師因無法出國,都投入設計展中,更首次公開他們多年累積創意點子、設計經驗。此次設計展結合以2公里路線串聯,沿途都是完善步行空間,並結合5座古老建築,最大亮點就是「首次開放入內」新竹州圖書館,圖書館興建日治時期,當時就有婦幼專屬空間等先進設計理念,結合展覽,大家將更了解州圖書館故事;另外,還有「新竹州屋」,新竹第一座百貨公司,更是許多新竹人兒時記憶,此次設計展還展示新竹在地小吃米粉設計力,讓大家看見設計力如何翻轉米粉。

林智堅市長也說,2020台灣設計展主視覺是新竹獸,以電動玩具二次元為元素,充滿童趣,在展覽期間,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等新竹重要公共建設都會有大型新竹獸擺設,2020台灣設計展絕對讓大小朋都有感!

新竹市政府表示,今年台灣設計展以「Check in新竹-人來風」概念,邀請大家「登陸新竹市」,漫遊貫穿前後站的2公里步行軸線「Public line」上的3大展區,分別為新竹公園旁的體育館主場館「Terminal Park」、5座舊城古蹟歷建「Living museum」並由30處店家串連成的及「人生跑馬燈」,讓民眾漫步城市中體會「看展即旅行」。

體育館主場館「Terminal Park」將以數位視覺系統帶領民眾走進「城市治理大數據」,邀請市民身為「創造數據者」的一份子,以全新角度理解城市;5座舊城古蹟歷建包括州廳、州圖、美術館、孔廟、影像博物館的「Living museum」,各自有閱讀、光雕、電影各式的主題展,另有沿線30處合作店家「人生跑馬燈」,將讓民眾造訪特色老店同時能透過APP召喚「說書人」,深入理解城市故事。

今日也由策展人公布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的主視覺「新竹獸」,新竹獸的黃綠色系「獸觸角」將自主場館蔓延整個城市,邀請民眾跟隨新竹獸腳步「登陸」竹市,屆時民眾也能沿線見到新竹獸的驚喜現身。

2020台灣設計展總顧問鞏書章表示,台灣設計展往年都在室內,今年改「整座城市」都是展覽,就如同全世界重要展覽米蘭設計展、威尼斯建築展覽帶動城市發展,盼藉由2020設計展,讓新竹市成為全世界最重要指標。

產發處長張力可表示,設計展假日期間沿著護城河親水公園更特設市集「設計有本市」、「新竹味市集」,以及在新竹美術館的「光雕投影展演」,點亮新竹的日日夜夜。

新竹市政府產發處指出,「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10月1日至11日登場,橫跨中秋節與雙十節兩大節日,邀請大家一起Check in 新竹市。這次設計展主題為「Check in Hsinchu-人來風」,以新竹公園為主展場,串聯舊城區,豐富的展覽與展館,遍布新竹市的大街小巷,遊客可以跟著展區中所設置的「新竹獸」漫遊新竹,相關資訊,請上新竹市政府官網https://www.hccg.gov.tw/查詢,或撥打專線03-5337980,或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

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啟動記者會,許多藝術家都到場響應,包含2020台灣設計展總策展人劉真蓉、工務局副組長陳國軒、台灣設計研究院長張基義、台灣設計院副院長艾淑婷、風尚旅行創辦游智惟、鴻梅文創董事長陳添順、春池玻璃董事長吳庭安、新竹市議員鄭美娟、徐信芳、李妍慧、劉康彥。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