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號召千名志工 「竹科人指定包款」做志工大隊最潮行頭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09-11 11:06:36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新竹報導】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將於竹市盛大登場,預計將是台灣疫情過後最大展覽,市長林智堅10日親自號召千名志工,邀請大家與全台最頂尖的設計策展團隊近距離合作,所有志工都將贈予「特製口罩與徽章」為標準配備,且只要服務滿10個班次,就可獲得有「竹科人指定包款」之譽的設計小包,邀請更多民眾一起加入「設計人」的行列!

2020台灣設計展主打「整個城市都是展區」,體育館主展場主打科技互動,更有綿延兩公里的步行軸線連結到舊城展區,一次打開五處古蹟、老建築讓老屋控逛得過癮,林智堅市長表示,因展區遍及市中心,需要號召更多志工一起投入「設計團隊」,即日起開始報名,不只是看展,更與設計零距離。

社會處長李季縈表示,為了招募更多民眾投入志工行列,新竹市政府為所有志工都準備一身「標配」,螢光綠粉相間的設計展獨家口罩、新竹獸徽章,皆配上本次主視覺設計師葉忠宜的設計logo,讓志工出勤一身最潮裝備,只要年滿16歲、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即日起即可報名。

此外,只要服務滿10個班次,市府更將送上志工限定的「設計小包」,產發處指出,這款的格狀包包其實來頭不小,是「竹科工程師的指定包款」,工程師等出入無塵室時,須檢查全身裝備,半透明包包能夠透視隨身攜帶物,且便於攜帶、容易取得,也因此成為竹科人「出任務」必備的好夥伴。

產發處指出,設計展以此工程師包款為原型,結合設計展主視覺的「新竹獸綠」,全面客製化,將全透材質改為霧透,連揹帶、扣環都是特別搭配,側也特別保留卡夾功能,搭配2020台灣設計展logo布標,為這組傳說中的工程師指定包再添實用性。

社會處表示,每年市府舉辦大型活動,都有許多志工不辭辛勞、堅守岡位服務民眾,像是兒童藝術節就有超過1萬多名志工投入,也因為他們的努力,讓活動深受好評,更為新竹市志願服務創下新的里程碑。

社會處說明,設計展需要約3500人次志工,排班服務時間為5小時1班,平日2班,假日3班,工作組別包含展區組、客服組、禮賓組及物流組4大服務組別,即日起受理報名,可至「2020台灣設計展志工報名平台(https://volunteer.hccg.gov.tw/)」,或洽新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聯絡電話03-5359785報名,2020台灣設計展等的就是你!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