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登場 近5800人開打
用LINE傳送
記者-言婷
2020-09-21 15:13:19 

【101新聞網記者言婷/台中報導】有「排壇甲子園」美譽的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19日起一連4天在大甲鐵砧山開打,吸引360隊、近5,800名球員同場較勁;副市長令狐榮達今日出席開幕典禮,歡迎各地優秀好手齊聚台中,勉勵盡情享受比賽、創造佳績。

令狐副市長指出,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自63年舉辦第1屆以來,至今邁入第47屆,是全國參加隊伍最多、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排球比賽,感謝永信基金會長年與政府合作,對促進城市交流、推動排球運動功不可沒。

「賽事精彩可期!」令狐副市長表示,台中積極推廣「酷城市、酷運動」,排球運動風氣興盛,競賽成績也相當優秀,今年在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創造7連霸的豐原高商男排、拿下季軍的東山高中女排,以及台中女排選手重要搖籃-雙十國中都將出席這場盛事。

運動局表示,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從國小組至長青組共有15組別,近年來每年皆超過300支隊伍報名參賽,今年以「勢不可擋」為標語,為這場長青排球賽帶來新活力。

賽事由永信李天德醫藥福利基金會與市府共同主辦,永信基金會自台中縣時代便一直與政府合作,且榮獲體育署頒發的「體育推手獎」及「運動企業認證」。每年9月在大甲鐵砧山開打的永信杯排球賽,除了精彩刺激的賽事,也設有不少攤位活動,歡迎所有愛好排球運動的市民朋友到場觀賽,詳細資訊請至永信杯排球賽官網查詢:http://vbg.yungshingroup.com/

19日開幕式包括令狐副市長、運動局長李昱叡、永信李天德醫藥基金會暨永信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芳裕、副董事長李玲津、執行長趙明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榮譽委員吳經國、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副理事長楊惟超、秘書長章金榮、台中市體育總會排球委員會主委暨市議員周永鴻、吳敏濟、大甲區長顏金源、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李文彬、Molten佐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榮通、維他露基金會董事詹益榮等人皆出席。此外,立法委員蔡其昌、市議員李榮鴻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