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秋收出遊好時節 綠野餐Party邀民眾落實惜食行動
用LINE傳送
記者-言婷
2020-09-21 15:14:52 

【101新聞網記者言婷/台中報導】秋收出遊好時節,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9年環境教育系列活動,第3季「秋收宴惜食 夠就好生活」,19日在逢甲大學草地舉辦「綠野餐Party」,以「綠色飲食」為主題,教導民眾如何利用在地食材、全食料理、自備容器等規劃綠野餐,現場還有泡泡哥哥及香香姐姐帶來「洗手歌」表演,及料理達人克里斯丁分享他的野餐綠料理,帶領民眾探索季節性與在地性食材,學習簡單又能吃出原味的烹調方法,一同為日常生活注入綠色力量。

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出席表示,民眾自備野餐器具正好契合「綠色飲食」零廢棄主題,台中市亦有主打減廢、零廢棄概念的「綠色友善餐廳」,日前國際級美食指標米其林公布必比登名單,其中包含沁園春、上海未名麵點、富貴亭鵝肉當歸鴨、富鼎旺及富狀元等5家餐廳,皆為環保局認證的「綠色友善餐廳」,歡迎民眾多多支持,一起努力宣揚「吃在地、食當季、惜食共享、廚餘減量」觀念。

19日現場環保署、市府環保局除設攤宣導綠色消費、環保旅店、推廣紙餐具回收、綠色消費、食安五環、如何把廚餘變堆肥外,更透過互動遊戲,與民眾分享生活中如何落實惜食行動,推廣「點餐宜適量,剩食就打包」惜食愛物的觀念,並宣達惜食減廢的方法。

環保局說明,環保署「夠就好生活」環境教育系列活動,邀請民眾從生活態度改變,讓綠色生活習慣融入日常生活,更多活動資訊可至環保署「2020永續地球年-夠就好生活」活動官網(http://www.myeco.com.tw/),或環保署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MOENR.TW/)查詢。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