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青山國小教師節《教師寶可夢GO~學生來抓寶》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9-22 15:17:30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高雄報導】教師節的腳步漸近,小港區青山國小為慶祝教師節,9月21~26日規劃長達一週的系列活動,讓老師溫馨感受學生們的熱誠,也讓學生在寓教於樂活動中,表達對師長們的尊敬與祝福。

活動有延續歷年的內容,如:全校學生點歌「呼您(師長)聽」;二三年級學生將對老師感恩祝福的紙條黏集成海報;四~六年級學生「畫我恩師」、票選及猜猜樂等活動。

今年的創意活動,則是規劃「教師寶可夢GO~學生來抓寶」活動。由學務處預先邀請20位教師擔任寶可夢,除秘密拍攝該教師剪影,並仿真實抓寶遊戲,給予各老師不同的寶貝名字,如「皮卡丘」、「伊布」等。

為分散學生們的參與熱情,學校將抓寶活動分別安排於9月21~26日間進行。每天上午在中庭公告當天的「教師寶可夢」剪影,學生利用上午第二大節的25分鐘課間活動時間,拿著自己的幸福卡,前往認定可能是某位師長的處所抓寶,寶可夢有可能是在該師教室、校園某處或行政辦公室等地點。

學生遇見師長的通關密語是:「老師您好,請問您是今天的寶可夢寶貝嗎?祝您教師節快樂!」。學生還要表演才藝給寶可夢欣賞,如唱歌、背詩詞、說故事、講笑話、特別問候等,最後再由該師在幸福卡上簽名或蓋章,確定抓寶成功。    

教師寶可夢張淑惠老師說: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六年級學生真的多才多藝,竟是以背誦大學及說雙人相聲來抓寶。簡菱昭老師說:這個活動很有創意,增加師生間的互動,學生有禮貌也勇於展現自信。才2天就抓寶6隻的高年級張芷溶同學說:我是背「滿江紅」詩給寶可夢聽;雖不好抓到寶,但讓個活動有趣,除了可認識平時沒有上過課的老師,也能讓我表達對老師的敬意。

抓到5隻寶的中年級羅立昕同學說:今天我有抓到伊布(校長),雖然好多人在校長室,我還是耐心排隊並背了孟浩然的詩「過故人庄」給校長聽。低年級的林宸安同學說:我好開心喔,要是時間足夠可以抓更多寶;我是以唱歌、猜謎來抓到寶的。

抓寶活動結束後,將於教師節當天,在學生朝會進行公開抽獎,以學生幸福卡上有獲得教師寶可夢簽名為認證,各分別給予抽獎機會,被抽中的學生,將可獲得該寶可夢娃娃乙隻。

「教師寶可夢GO~學生來抓寶」活動主要目的,就是以孩童們熟悉的遊戲為背景,將學生平時學習成果融入品德教育、禮節教育,透過遊戲歷程展現自信,並化為尊師重道的具體行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