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泰安國小手鼓舞蹈隊磅礡參演 台中雙十國慶精采可期
用LINE傳送
記者-言婷
2020-10-05 15:22:45 

【101新聞網記者言婷/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國慶升旗典禮特別邀請西屯區泰安國小手鼓舞蹈隊參與演出,為年度國慶典禮揭開序幕。民政局吳世瑋表示,學童們將以氣勢磅礡的手擊鼓結合優美舞蹈,歡迎市民朋友於10月10日到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欣賞不同以往的「力與美」饗宴。

吳局長表示,泰安國小手鼓舞蹈隊已成立超過15年,經常接受各單位及團體邀約,參與各項活動比賽,尤其每年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都能獲得優等佳績,相信此次演出必能吸引在場觀眾的目光!

泰安國小校長邱義隆表示,手鼓舞蹈隊在舞蹈專業老師劉于瑄指導下,每次的演出都有優異的表現,尤其這次為了國慶升旗典禮表演,孩子們把每次的練習都當成是正式演出,每個孩子在練習完畢後都汗如雨下,但卻從不喊累,學校師長們都為他們感到驕傲。

泰安國小組長陳勇全指出,手鼓隊成員會因畢業及新生加入更動,同時因每年更新舞碼,很多動作要從頭學過,且每位成員的完成度還必須一致,這都需要不斷地練習與磨合才能做到。

泰安國小六年級學生廖曼茲說,此次除了晨間團練,隊員們放學後也會留在學校繼續練習,雖然練習時間不多,但大家都很珍惜團練機會,光練習敲鼓動作就至少超過百次以上;四年級學生林奕晴說,雖會擔心記不住走位及位置,或漏掉動作,但很感謝老師們的鼓勵,會盡力在表演當天好好展現,也相信自己能做到最完美的演出。

民政局強調,今年台中市國慶升旗典禮將於10月10日上午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舉行,預計6時30分開放民眾報到、7時40分開始節目表演,除安排泰安國小手鼓舞蹈隊,還請到台中女中樂儀隊、中國醫競技啦啦隊、永安國小合唱團等團體,目前都緊鑼密鼓練習中,只為了在當天有最完美的表現,歡迎市民踴躍到市府前廣場參加升旗典禮,祝福中華民國109歲生日快樂,欣賞難得的精采表演。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