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創造近千風能產業職缺 中市府與歐洲9家風能大廠簽MOU
用LINE傳送
記者-言婷
2020-10-05 15:30:20 

【101新聞網記者言婷/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致力推動綠能政策,今年9月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代表市府與歐洲9家風能大廠簽訂「協助台中市促進就業合作宣言」,宣誓台中市發展綠能產業、維持空氣品質的決心;另外,市府也成功吸引德國最大風力發電機製造商「台灣艾納康」將營運總部遷至台中,並將於台中成立亞洲訓練中心,預估明年將於台中創造近千就業機會。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市民健康與環境保護,致力推展綠能政策,不僅電動公車由去年145台增至190台,更將水湳園區打造為自動駕駛測試場域。為協助綠能產業找到人才,去年勞工局已率先全國開辦「風能就業博覽會」,為沃旭能源、哥本哈根、西門子哥美颯等風機大廠招募人才。

吳局長也指出,中央前瞻計畫將台中港定調為風機專用碼頭,可見中市未來將有大量綠領人才需求,因此市府9月率先與風能大廠簽訂合作宣言,立即兌現承諾舉辦「風能專區」徵才,未來將持續辦理客製化徵才、優先運用就業獎勵金來吸引人才;而風機大廠也允諾提供市民逾4萬元經常性薪資,並提供完善培訓制度,協助我國人才考取國際證照。

丹麥商斐風公司台灣員工阿俊表示,他畢業於國立體育大學,喜歡接近海洋,過去投入淨海志工行列,即將畢業之際知道斐風有招募人才,便積極準備,面試時也敢於用英文與面試官交談,獲得企業青睞,目前已就業一年多,歡迎一同喜愛學習、不怕高溫40度工作環境者加入。

就讀台大地質系的李同學說,多數學長姐畢業後從事營建工程,自己希望增進國際視野,得知哥本哈根公司提供實習機會便參與面試,目前是水下部門專案實習人員。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表示,為讓市民更了解風能產業鏈,市府領先全國與丹麥風能大廠拍攝風能產業介紹影片,說明各階段人才需求,如開發初期需要專案企劃、國際貿易人員、地質鑑測;組裝需要法務與合約管理人員、機電工程、營建人員;完成後維運,需要設備工程人員、機電人員、設備調度專員等,鼓勵勇於嘗試、具有基本英語口說能力者加入行列。欲了解風能產業工作內容,可搜尋台中市就業服務處「產業小百科」( http://www.facebook.com/workintaichung.gov/videos/785762952159019 )。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