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美人」粉耀眼 賞花秘境大公開
用LINE傳送
記者-言婷
2020-10-13 10:06:29 

【101新聞網記者言婷/台中報導】涼爽秋天來臨,「美人樹」粉色魔力悄悄襲捲台中多處公園,其中,南區健康公園享有全台中唯一一棵白美人樹,還有南屯區豐樂公園、西屯區福星公園、朝馬路側及惠泰公園等多處公園及行道樹也悄悄換上新裝,建設局長陳大田鼓勵民眾周末閒暇之餘,到戶外賞花踏青,放鬆身心。


陳局長表示,美人樹在秋天葉片未落前開花,花朵呈現紫紅色,因為葉片較小,枝條稀疏且柔美細弱,故稱為「美人」,又因樹幹綠色、基部肥大呈酒瓶狀,又有「酒瓶木棉」之稱,在台中市的道路及多處公園都可以看到美人樹開花的美麗姿態,跟隨著已呈現紅褐色的台灣欒樹搖曳街頭。

建設局貼心獻上「美人樹」賞樹懶人包,除了全台中唯一一棵白美人樹在南區健康公園綻放,民眾也可於東勢區河濱公園、石岡區梅子懷舊公園、太平區長億公園及新坪公園、大里區仁堤公園(仁堤路側)、北屯區823公園、南屯區豐樂公園及鎮平公園、西屯區福星公園、朝馬路側及惠泰公園、北區賴明公園等多處賞樹。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