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動漫迷快朝聖!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今開幕 戰鬥陀螺超熱血
用LINE傳送
記者-言婷
2020-10-13 14:29:26 

【101新聞網記者言婷/台中報導】「2020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10月9日至18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開展,以「Hito Taichung!畫自己的主場」為主題,運動、熱血為主軸,邀請在台灣熱播的日本知名動漫「戰鬥陀螺 爆烈世代 G」、「棒球大聯盟2nd」及台灣動漫「宅男打籃球」展出,還將戰鬥陀螺大賽搬到展場,重現熱血卡通經典元素,吸引不少動漫迷前來爭睹為快。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舉辦開幕記者會,台中城市棒球隊中信兄弟PS女孩到現場為大家加油,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動漫社團的學生也「整裝」出動, COSPALY假面騎士等各種動漫角色,現場宛如一場大型動漫嘉年華,讓現場民眾驚喜不斷。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動畫是年輕人新興產業,市長盧秀燕不論在硬體建設或軟體文化推廣不遺餘力,有別以往,今年特別規劃情境式互動展區,將小朋友最愛的戰鬥陀螺大賽移到展場,並與學校社團合作,無論是開幕的Coser或展覽現場的作品,「希望給熱愛動漫的年輕學子一個展現舞台!」

新聞局長黃國瑋指出,今年主題「Hito Taichung!畫自己的主場」原定搭配東京奧運為我國選手加油,儘管賽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延期,仍盼為辛苦等待準備的選手們打氣;此外,市府從問卷調查得知不少民眾希望靜態展覽仍可體驗動態樂趣,因此今年結合運動、熱血元素作為策展主軸,除了漫畫創作展,還有棒球揮棒、九宮格及籃球等動態體驗,以及小朋友熱愛的戰鬥陀螺擂台戰,盼讓親子、年輕學子玩得盡興。

策展人周育潤表示,今年動態運動體驗特別融入台中知名景點與文化,民眾在闖關過程中,除可了解各項運動的規則與精神,也能對台中這塊土地有更深認識,更盼藉此激起對漫畫的熱情,支持台灣動漫產業,一起打造台中成為動漫之都。

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洪育府特別創作2個動漫角色,棒球少女「慧心」及籃球少女「思蓮」,為今年國際動漫博覽會代言。洪理事長說,動漫易被大眾接受,希望透過動漫宣導,讓大家更熟悉運動內容與規則,進而喜歡這些運動,甚至未來成為漫畫創作者。

新聞局指出,10月10日「動漫音樂會」將邀請萌萌偶像代表「KIRABASE」以及來自各行各業上班「宅」組成的ACG樂團「無碼寶貝」現場熱力開唱;11日將備受小朋友喜愛的「戰鬥陀螺」比賽帶到現場,讓小朋友們也能成為優秀「陀螺手」;此外,今年也安排「動漫跨界合作工作坊」Cosplay大師班等課程,學員作品將在24日展出,國內知名Coser席珍、司馬懿、紅月司及唐維駿將出席講評。

東區區長何宜真、中區區長林忠訓、奧運游泳項目國手王星皓、市議員劉士州、邱素貞、以及市議員羅廷瑋、鄭功進等服務處代表10日皆到場共襄盛舉。新聞局提醒,為維護大家健康,入場前需配合實名登記、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體溫超過37.5度者不得入場,場內參觀請全程戴口罩或保持安全距離,「2020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資訊請上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 查詢。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