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中市風力能創意玩具競賽 喚醒環保意識
用LINE傳送
記者-言婷
2020-10-13 14:40:56 

【101新聞網記者言婷/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環境教育輔導團日前於太平區太平國小舉辦「風力能創意玩具競賽」,邀請學生實作風力發電玩具,認識綠能、節約能源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其中以「領角鴞之翼」獲獎的太平國小楊同學,利用廢紙將玩具設計成領角鴞造型,創意十足,盼喚醒大家善用綠能、保育動物的意識。

環境教育輔導團召集人陳榮錦校長表示,今年度能源教育主題為風力能,透過風力能教學工作坊讓教師先行研習,將知識推廣扎根於校園,落實能源教育,後續再帶領學生進行風力能創意競賽教學,動手實作寓教於樂,吸引許多孩子參加。

教育局表示,能源相關競賽至今已邁入第9個年頭,101年至今,每年參賽學校皆持續增加,此次競賽共有48校參賽,國中14組、國小34組,透過創作競賽,學生們不僅增加創意也更具自信,環保節能概念在心中萌芽。

參與競賽的學生說,比賽雖有輸有贏,但能學習到有別一般課堂上的知識,讓他們深刻體驗到能源的可貴。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