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109年全民運動會彰化縣代表隊授旗 預祝旗開得勝 為縣爭光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10-13 15:23:39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彰化報導】109年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17日在花蓮登場,彰化縣今年共有572位選手參加26項競賽,縣長王惠美10月8日上午前往彰化縣立體育場為代表隊授旗,由多項全國游泳紀錄保持人吳浚鋒代表接受,同時,彰化縣體育會健美委員會主委黃俊源議員代表彰化縣議會致贈15萬元加菜金,王縣長代表縣府致贈66萬元加菜金,現場王縣長也致贈埔鹽順澤宮的冠軍神帽,由太極拳委員會選手昌柏丞代表接受,共同預祝選手旗開得勝、勇奪冠軍、為縣爭光,王縣長說,預祝今年代表隊選手都能突破自我、再創佳績,未來,為讓優秀選手能留在彰化,將為體育選手募款籌設基金,未來各單項委員會出多少,縣府就補助多少,以培育更多體育人才,因彰化縣體育表現一向很不錯,但有的選手因家境不好,而被外縣市挖走,希望可以留住人才。 

王縣長表示,兩年一次的全民運動會,上一屆彰化縣勇奪16面金牌,還有12面銀牌以及19面銅牌佳績,預祝今年代表隊選手都能有好成績,縣政府發獎金絕對不會手軟,歡迎大家儘量來拿,謝謝各單項委員會的支持,且縣議會、縣府都致贈加菜金為選手增添營養,期盼選手們為自己及彰化縣爭光。 

彰化縣體育會健美委員會的主委黃俊源議員指出,感謝各單項委員會主委的用心,也希望選手的認真訓練,今年能再拿到好成績,一起努力為彰化爭光。 

多項全國游泳紀錄保持人授旗代表吳浚鋒說,他目前仍持續準備明年的東京奧運比賽,這次代表參賽50公尺水上救生與雙蹼泳,以及接力項目,游泳是很好的運動健身項目,希望今年能加緊練習再為縣爭光。 

教育處表示,109年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17日至10月22日一連六天在花蓮縣舉行,其中有三個項目將提前於10月13日至16日在花蓮縣及臺中市進行。 

教育處指出,彰化縣全民運動會代表隊陣容浩大,有733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參加項目計有健力、拔河、輕艇水球、水上救生、蹼泳、飛盤、滑輪溜冰、滾球、沙灘手球、原野射箭、柔術、運動舞蹈、太極拳、龍舟、龍獅運動、國術、躲避球、巧固球、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劍道、沙灘角力、民俗體育、摔角、健美等26項。 

教育處表示,上屆107年全民運動會中,彰化縣代表隊在健力、拔河、水上救生、蹼泳、太極拳、龍獅運動及國術等7項競賽,勇奪16面金牌,還有12面銀牌以及19面銅牌,成績表現優異,特別感謝謝議長、彰化縣體育會及各單項委員會長期對於體育運動的大力支持,此外,也勉勵參賽選手能夠全力以赴,透過比賽吸取經驗及提升運動技能,再創佳績,為彰化縣爭光。 

與會人員有縣議員兼彰化縣體育會健美委員會主委黃俊源、彰化縣體育會總幹事江欣二、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水上救生委員會總幹事陳清海、舞龍舞獅委員會教練張晉豪、多項全國游泳紀錄保持人吳浚鋒、太極拳委員會選手昌柏丞、太極拳委員會選手林鈺勳、各運動選手代表等。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