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2020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活動第一場 員林獅子盃親子公益路跑從員林園開跑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10-26 16:04:56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彰化報導】2020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活動第一場,2020第12屆員林獅子盃GOGO樂全國親子公益路跑活動於25 日上午在員林市圓林園熱鬧起跑。彰化縣長王惠美前往為選手加油打氣,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獅子會會長蔡世展以及貴賓鳴槍後起跑。王縣長期許縣民透過路跑活動,培養運動習慣,促進身體健康。今年賽事共約5000人參賽,首度新增帶著心愛的毛小孩,一起參與5公里及3公里的路跑活動,創造與毛小孩的美好回憶,也邀請邱燕妮舞團及侯慧鈴舞團帶動現場民眾一起舞動身體,活動筋骨,擴大民眾參與運動的機會。 

王縣長表示,歡迎來自全國各地跑友來到員林市,在埔鹽順澤宮路跑已經有5千多人起跑。縣府重視縣民健康生活,不僅積極打造運動經濟,也要讓彰化成為「健康長壽縣」,並透過運動增加經濟的繁榮,在員林市區消費滿500元都可以參加彰化縣政府以及員林市公所的摸彩,最大獎都是汽車。感謝員林獅子會長期推廣親子路跑,彰化很有料,歡迎跑友多來彰化,體驗彰化的好山、好水、好人情、好風光。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歡迎大家到員林市參加這次路跑活動,也希望大家多多在員林市消費,還有機會參加摸彩得大獎。 

員林獅子會會長蔡世展表示,感謝大家來參加這次的路跑,祝福大家都能獲得好成績。 

縣府教育處表示,馬拉松路線從圓林園的員林大道出發,沿途串聯員林市街景點,同時規劃在「圓林園」草地廣場舉辦活動,以嘉年華的方式與大家同樂,現場準備了摸彩活動,獎品包括電動機車(gogoro)、液晶電視、全方位攝影機(GoPro)、平板電腦(iPad)、氣炸鍋、小米手環、行李箱、腳踏車…等,獎品多元且豐富,是一場好康多多,全民一同參與的精采賽事。 

縣府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特別規劃辦理「2020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活動」,串聯縣內10至11月共計4場馬拉松賽事路跑活動,包含25日的員林獅子盃,還有11月1日「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11月8日「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11月29日「2020 Polio Run VII 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等,除了4場實體路跑外,因應疫情,也可以同時免費報名參加今年首創的全國聯合線上路跑活動,希望大家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歡迎大家用雙腳體驗感受彰化之美。 

「2020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結合在地鄉鎮市、社區力量,共同行銷本縣農特產品及觀光路線,帶合抱動縣內運動經濟的成長,預期今年馬拉松嘉年華將有約3萬名選手參賽,整體估計帶動9千萬元運動經濟產值。 

與會貴賓還有前縣長魏明谷、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張錦昆、凃俊任、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陸振佑、第一副總監楊友仁、前總監曾榮造、專區主席張金昌、前任會長林恩詮、員林縣獅子會會長張慶匠、泰山企業總經理高漢瑜、定肯產業企業董事長葉天生、員林體育會理事長李金川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中央社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