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2020緬甸光明點燈節 -「在新北中和點燈,為台灣世界祈福」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10-27 14:59:37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 /新北報導】自2020年初以來國人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造成了心理上的緊張、擔憂及焦慮。如今國內疫情在國人共同努力下逐漸平緩,進入後防疫時期,26日在中和區公所舉辦「2020緬甸光明點燈節」記者會,現場特別用小燭光排出了「No COVID-19」的字樣,以表達全民同心協力對抗疫情的決心。今天記者會出席貴賓有中和區賴區長、緬甸歸僑協會理事長李沛、緬僑團體代表、中和區立委及多位議員、里長等都親自出席,由貴賓們共同攜手『點亮花開 佛主顯「臨」』,希望在漫長的防疫生活中提供心靈的溫暖與支持,為市民迎來福佑,更為主活動點亮第一盞燈,10月31日(六)下午16:00我們在華新街,記得戴上口罩哦,讓我們「在新北中和點燈,為台灣世界祈福」。

中和區長賴俊達表示,新北市擁有來自全球120多個國家的新住民及移工,五顏六色、多元繽紛的文化在這塊土地上綻放。緬甸移民回臺定居的華僑在全臺共有10萬餘人口,新北市就有8萬餘,其中超過半數在中和區生根,並且大部分聚居在南勢角一帶,是全國緬僑居住最多的地區。因此緬僑們早已深深融入新北市的大家族中,並且在中和華新街逐漸形成異國美食聚集地及商圈。

點燈節盛會相當於我國熟悉的中秋節,在滿月之夜家家戶戶團聚在一起,點燃燈燭、高掛燈籠,為佛陀點亮降臨人間之路,感謝祂一年來的守護亦祈願未來平安健康,並叩拜長輩感謝生養、教育、提攜之恩。10/31日舉辦點燈節同時,剛好也是緬甸舉辦點燈節的日子,藉由這別具意義傳統點燈禮佛祈福活動,讓全國民眾認識東南亞文化,增進臺灣民眾與新住民朋友間相互了解與尊重,是緬甸光明點燈節最重要的活動價值。

2020緬甸光明點燈節好康多多,10月31日(六)在中和華新街熱鬧登場,將會進行交通管制,活動下午4點將發送摸彩券3,000張,最大獎Switch遊戲機、氣炸鍋等,並加碼前500名排隊者還能參加緬甸文化體驗闖關,可獲得「道地美食-緬甸芝麻酥、可樂1罐及LED小燭燈」;另外華夏科大也設計置抓寶及好玩的遊戲要與民眾動,現場還有免費費的彩繪及東南亞書車、文物展示等。5點半多達300人的民族服裝踩街秀開始,在舞龍隊的前導下,緬甸宮廷服裝美女隊、八大民族服裝隊、克欽族美女隊、印尼、越南、雲南、客家、原住民以及在地里民等華麗登場,還特別邀請到2020新北創意大賞金獎學生作品-緬梔之美、2019世界螢光棒舞蹈大賽冠軍-華夏科大螢光舞及緬甸知名歌手Y WINE等,想一次欣賞緬甸及多元民族的特色與文化,歡迎民眾也可自行攜帶燈光、燭火,一同來2020中和緬甸光明點燈節保平安、祈福願、助好運,點亮千盞燭光,感受佛主庇佑的萬丈光芒。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