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第8場 劉克襄主講「我在彰化周遭的旅行」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11-02 10:32:41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彰化報導】彰化縣文化局「2020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專題講座,今年獲財團法人泰山文化基金會及健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活動擴大至八大生活圈,11月1日邀請生態旅行作家劉克襄老師,於彰化演藝廳開講,以「我在彰化周遭的旅行」為題,分享其多次藉由鐵道與客運在彰化一帶旅行時所邂逅的美好人事物。文化局長張雀芬代表彰化縣長王惠美蒞臨現場致詞,感謝劉老師分享旅行的趣味,帶領民眾漫遊彰化,重新探索古城風華。 

劉克襄老師是中央社董事長,也是全方位的創作者,創作豐富多變,從第一本作品迄今,總是呈現出不同階段的自然發現與研究面貌;從早期的鳥類生態觀察到近年的生態旅遊、古道探查、社區營造和野菜、蔬果的調查與描寫,每一部作品都包含著他對臺灣人文及自然生態的關懷與驅動社會的使命感,儼然是「最懂臺灣的人」。 

背上背包,在小鎮漫遊,曾是行腳節目主持人的劉克襄,認為只要出門,就是一趟探索旅行。他從不事先規劃旅行路線,總是隨性而走,避開人潮,進入那些我們未曾發現的小巷道,每一次的轉彎,都有意想不到的美好邂逅。 

1日劉克襄老師分享他藉由鐵道與客運,漫遊彰化時所遇見的動人而素樸的聲音以及逐漸被人們遺忘的歷史故事,以細膩的解說及豐厚的情感,帶領大家看見在彰化這片土地的細緻與遼闊,並鼓勵民眾來場沒有目標的漫遊,隨心所欲選個不知名的小站,下車後在附近走走,認識當地的人文歷史,感受這些偏遠陌生且常被忽略的鄉鎮的美麗與哀愁。 

「2020書香彰化-與大師有約」持續推出精彩講座!下一場次為11/21(六)14:30於和美鎮公所四樓大禮堂,由號稱臺灣中生代「小說一哥」的駱以軍主講「夢裡尋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參加講座3場次,可獲一次摸彩機會,獎品有電視、烤箱、旋轉拖把、快煮壺、炒鍋、電風扇、抱枕等,12月19日最後一場次將再抽出123個獎品。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