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即將開跑 首座作品《嶼》搶先曝光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11-02 15:11:27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宜蘭報導】「2020漂浪踏沙-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即將於11月22日開幕,今日辦理前導記者會活動,搶先曝光第一個作品《嶼》,以高聳、純白色外觀矗立在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旁空地,儼然成為今年最具指標性的入口意象。主辦單位之一的宜蘭縣政府表示,本活動仍是由本府、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壯圍鄉公所共同主辦,且今年擴大邀請國外藝術團隊參與,打造9組大型地景藝術作品,並於活動期間週末辦理小農市集,將是宜蘭秋冬旅遊熱門景點。


去年以《坡白留青》作品打造「宜蘭雪景」爆紅,成為網美必拍景點的「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今年活動邁入第二屆,以「看見壯圍」為主題,邀請9組國內外優秀藝術家團隊一起腦力激盪,替壯圍點綴新樣貌,其中包含來自法國的藝術家費歐娜.派特森(Fiona Paterson)、阿美族藝術家哈拿.葛琉、宜蘭在地藝術家潘勁瑞以及藏族藝術家山田設計,透過來自多元文化背景的藝術團隊,匯聚了不同的創作特色與風格,將壯圍的田園傳統風貌融入創作,希望能夠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壯圍。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今(30)日特地前來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關心今年地景藝術節的執行進度及小農市集的籌備情形,並且表示今年很高興能夠繼續跨機關再次合作,舉辦第二屆的活動,未來縣府也將投入資源全力支持,希冀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能夠屢創佳績,每年都持續的推動與發展。

今天搶先曝光的作品《嶼》,是由陳禹霖、陳禹廷兄弟共同創立的禹禹藝術工作室所創作,透過鷹架、扇葉和帆布搭建出高度5米、寬度16米的大型裝置藝術,藝術家表示這件作品的創作理念是以早期漢人進入宜蘭開墾發展出的「民壯圍堡」為發想,展現出圍繞的海流堡壘意象,遊客進入作品時,能夠感受作品在風吹拂之下,產生輕微的晃動,層層相交、層層圍繞,聚集著這塊土地上起起落落的變化。另外,陳美秀處長表示,這件作品是本屆藝術作品中量體最大的,具有指標性且距離園區較近,在活動期間也將作為小農市集的場域使用,預計會設置10組攤位及休憩空間,歡迎民眾到現場逛逛精彩有趣的小農市集,未來也會將地景藝術部分作品逐年留下讓遊客欣賞,延伸壯圍沙丘觀光價值。

「2020漂浪踏沙-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將於11月22日開跑,開幕當天將能看到9組地景藝術作品錯落在綿延約一公里的田園風貌之中,還有開場表演及小農市集活動,邀請民眾到場共襄盛舉。另外在今年地景藝術節的系列活動中,小農市集將提早於11月14日(星期六)開市,連續4週星期五、六、日皆有擺攤,其他包含壯圍老屋導覽、舒活瑜珈、藝術導覽等也將陸續開放報名,歡迎民眾到臉書「東北角之友」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活動最新消息,一同品味藝術、欣賞表演、暢遊壯圍。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