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謝五顯慈恩淨土功德會捐贈復康巴士 讓市民感受社會溫暖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11-04 10:07:07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日下午於市府出席「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顯慈恩淨土功德會捐贈復康巴士儀式」。鄭市長表示,五顯慈恩淨土功德會長期關懷桃園的弱勢族群,舉辦寒冬送暖活動,邀請弱勢朋友參加餐會,並且秉持今日點滴佈施,就是累積明日功德的精神,不定期參與偏鄉學童教育獎助學金發放、物資捐助等公益活動。五顯慈恩淨土功德會在得知市府有復康巴士汰換與增車的需求後,透過成員捐款,捐贈1輛復康巴士,感謝他們的善心善德,讓許多在各角落有需要幫助的市民朋友,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鄭市長提及,桃園在剛升格時復康巴士僅有約90輛,經市府社會局招募民間捐贈,目前復康巴士已達180輛,數量成長2倍。桃園市身心障礙者已逾8萬6,000餘人,中重度身障需求復康巴士者約2萬7,000餘人,目前登記搭乘復康巴士人數約9,300人,經常性搭乘者約3,000餘人,乘車需求逐年提高,因此確實有增加復康巴士的必要,後續將繼續積極招募民間捐贈者,以募集到200輛復康巴士為目標。

鄭市長也說,為提供更優質的交通接送服務,市府社會局也針對年限逾8年的老舊車輛進行汰換,以維護身障者行的權利。此外,市府也積極建設道路、公園等公共設施的無障礙設備,全力打造桃園為友善身障者的城市。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將持續掌握身障者使用復康巴士的情形,調整車輛配置與車班安排,並挹注經費,將逐年提升乘車、訂車成功率。鄭局長也說,桃園復康巴士乘客使用量逐年提高,面臨增車及舊車汰換等車輛需求,希望更多的企業及民眾能夠響應公益,投入復康巴士的捐贈行列,提供身障朋友更友善的交通服務。

2日包括市議員李光達、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五顯慈恩淨土功德會理事長陳錦珍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