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駁二最新最大打卡點—高雄彩虹地景繽紛登場!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11-14 15:20:23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高雄報導】駁二藝術特區大勇路底的紅色貨櫃前,最近出現了繽紛色彩,這片20公尺X18公尺超大的彩虹地景,在地面上由6個顏色組成12條斜紋色塊,上面有著白色的KAOHSIUNG,在藍天海景前,十分亮眼,開始施作以來,就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朝聖,今(14)日正式開放,許多網友已經做好準備要來踩點!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駁二最新完成的彩虹地景,面積台灣最大,並有高雄港作為背景,十分令人驚豔。在今年10月初的市政報告與質詢時,丕 B長陳其邁允諾了議員們的建議,由副市長史哲盤點規劃適合設置彩虹地景場域,於10月12日定案在有著高雄海港景觀、貨櫃藝術裝置、輕軌行經的駁二藝術特區-紅色貨櫃裝置藝術《巨人的積木》前落腳。一個月後,文化局團隊在緊緊緊的行政效率中完成任務,在這最佳地理位置,陸、海、空皆可看到之處揮灑彩虹魔法,歡迎大家一次將彩虹地景、港灣風景及駁二園區拍攝進畫面中,展現高雄海港城市的精彩與有愛。



高雄首件彩虹地景,在發想初期,採用了副市長史哲的斜線構想,以展現屬於高雄的獨特,完成照片12日在駁二藝術特區臉書粉絲團公布後,引起網友們高度關注,紛紛讚嘆太美了!美到爆!許多網友開始相約要來駁二踩點拍照,也有網友煩惱,彩虹會不會因為太多人踩踏而留下腳印。駁二藝術特區則表示,雖然目前看似完工,但其實有在塗料上再上一層保護漆,週五希望可以再等候一天,讓彩虹地景可以更耐得住人潮與車輛行經的毀損。

駁二藝術特區一直是個多元自由、思想不設限的地方,而彩虹是平權的象徵,在追求平等與人權的路上,即將開放的彩虹地景也讓駁二成為最有愛的藝術特區!這個範圍寬廣的彩虹地景設計堪稱全台最大,在一個方正的矩形中,設計分佈了12條由彩虹顏色塗刷而成的斜線色塊,整體的面積填滿了大勇路底,為了將完整的彩虹色塊及高雄字樣拍攝進畫面,人將會顯得特別的小,就像被耀眼的愛大大的包圍。這一片彩虹將不分四季、不看天氣、不只出 現在雨後的陽光裡,而是一直存在在駁二藝術特區裡,以港邊的倉庫與藍天為背景,成為駁二最新、最有愛的打卡熱點。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