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薪傳獎得主黃文郎11/21赴南瑤宮演布袋戲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11-18 13:23:40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彰化報導】喜歡布袋戲的民眾有福了!彰化南瑤宮將於11月21日晚間七點,在宮的廟埕前演出《海神傳說~媽祖與龍王》戲碼。林世賢市長17日「報好康」表示,將由薪傳獎得主黃文郎率領的五洲園掌中劇團負責,希望不僅傳承布袋戲文化,藉由媽祖與龍王的故事,吸引大小朋友參與,回味美好童年,傳遞媽祖慈悲大愛! 

薪傳獎得主,也是國寶級木偶大師黃海岱的第3代傳人黃文郎到南瑤宮廟埕演出《媽祖與龍王》布袋戲,故事大綱主要敘述,媽祖護佑先民勇渡黑水溝來台灣開墾,但龍王住在龍宮中,掌管海洋一切事物,媽祖是海上女神,龍王心生不滿,指揮蝦兵蟹將,放出海妖興風作浪,過程曲折離奇,令人耳目一新。 

五洲園劇團為創新南瑤宮笨港進香文化,特地將媽祖故事以布袋戲的角度加以詮釋,將媽祖慈悲形象融合於木偶,希望以生動有趣的演出,吸引年輕人的目光。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布袋戲是國人的生活集體記憶,不少人幾乎是從小看布袋戲長大的,五洲園掌中劇團又是木偶大師黃海岱的第3代傳人,邀請到南瑤宮廟埕前演出別具意義,除了讓年輕人更珍惜並重視布袋戲文化外,也藉由此一方式,傳遞媽祖慈悲大愛的精神,這場精心安排的演出,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