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鹿秀社區大學 / 109年秋季班成果展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11-27 16:01:32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彰化報導】社區大學是在地優質的終身學習據點,設立在各個鄉鎮,讓民眾能就近學習。鹿秀社區大學以鹿港為基地,吸收古鎮的精華,以延續傳統工藝及創作現代藝術美學為發展重點,自11月26日起至110年1月3日止,鹿秀社區大學在鹿港圖書藝文中心推出109年秋季班成果展,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鹿秀社區大學的課程,汲取在地的工藝養分,並接受隨處可見的在地傳統文化薰陶,因此在作品中呈現出濃濃的在地元素,不論是現代或傳統的工藝作品,甚而平面的書法、畫作等,都能發展出精緻及典雅的底蘊,巧妙的將當地的元素融合在作品中。

本檔展覽以社大春季班所開設的課程為主,其中包括寫意花鳥、書法、實用篆刻、時尚包設計打版、創意春仔花、茶席擺設、素描、色鉛筆、傳統木雕、金屬線編織、編結首飾設計、錫藝、漆藝、水印木刻版畫、玉雕、指甲彩繪、木作榫接、複合粉彩畫禪繞等。作品琳瑯滿目,集結社區大學參加學員滿滿的能量。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秀社區大學是終身學習的殿堂,深受鎮民喜愛,很多人在此研習多種課程,樂此不疲,而一年一度的成果展更是大家展現成績的最佳舞台,每次都有令人刮目相看的驚嘆;目前已有相當多的學員都具備美學的素養及操作美學的能力,手作的各類作品,都能呈現出張力十足的創作力,欣賞過的人皆會被作品觸動。

水印木刻版畫老師陳錫閔特別展示他創作的復刻符印,他表示,因為鹿港寺廟多,他本來想做符印版畫,但探究之後才發現一般寺廟符印是以神明降旨為主,所以他以韓愈「師說」文「師者傳道授業解惑矣」雕刻成符印,展現傳統符印的製程,相當特殊。

鹿秀社區大學主任秘書郭佩玲表示,社區大學的學習,有別於正規教育體制中以學術理論為本的教學方法,取而代之的是讓成年人學習更有效率,更能貼近生活,更能展現個人風格的實作課程︒不論是工藝或繪畫、傳統或現代,都能讓學員感受動手作的樂趣,更能深入探索,發現問題︒

<鹿港鎮公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