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109年資訊月臺北市政府主題館 秀出台北智慧FUN生活!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12-01 09:14:38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台北報導】「109年資訊月」要來囉!今年北市府將於12月2日至12月6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 1 館展開為期5天的「臺北市政府主題館」,並以「智慧台北 共享城市」為主題,讓民眾感受台北市各項便利的市政服務。

資訊局局長呂新科指出,以民眾為本是邁向智慧城市數位轉型的重要關鍵,而今年甫上線的「台北通TaipeiPASS」為推動數位治理重要一環,其功能整合台北市的虛實卡證,並透過單一入口連結各項市政服務,如「智慧支付平台 pay.taipei」、「場館實名制 myCode」、「市民服務大平臺」、「公托登記暨抽籤系統」、「申請使用道路網」、「水土保持生產履歷」等,上述項目也是今年資訊的看點。


台北在發展智慧城市的政策上引進產業力量,公私協力加速智慧城市的進程,更是成為國際標竿的關鍵。展館也規劃智慧城市POC試辦案體驗,包含「信義路公車專用道自駕巴士創新實驗計畫」、「智慧垃圾回收整合服務站」、「4U 共享綠能交通計畫」,展示推行成果;另外,因應疫情本次也特別策劃「科技防疫」專區,安排「AI-IR 校園體溫快篩系統試辦案」、「場館實名制 myCode」防疫流程,加深民眾情境體驗,並展出「新冠肺炎資訊整合儀表板」、「COVID-19疫情專區」,用科技力量守護市民健康。


本次資訊月採實聯(名)制入場,可使用台北通、myCode或持身分證方式入場(申請網址: https://mycode.gov.taipei/),歡迎下載「台北通 TaipeiPASS」 App至「 臺北市政府主題館」 (攤位號:D222), 即可兌換限量精美好禮。另外,現場參加集點闖關活動,任選3項市政服務體驗,就可扭出專屬自己的資訊月紀念品。讓我們一起加入智慧台北的行列吧!

<臺北市政府資訊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