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鄭市長肯定桃園推動兒少教育與發展帳戶有成 共同為孩子存下教育基金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12-11 12:47:29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108年度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申請開戶作業績優區公所。鄭市長表示,自106年6月衛生福利部開辦以來,市府積極配合中央推動「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盼透過定額儲蓄,協助弱勢兒少累積發展資源。截至今年10月,桃園市兒少發展帳戶開戶率達53.73%,其中大溪區公所開戶率達96.3%、龜山區公所開戶率為81.93%,感謝大溪與龜山區公所及第一線同仁努力實踐這項有意義的政策,同時亦期許桃園各區公所持續努力,共同協助孩子存下未來發展基金。

鄭市長表示,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簡稱兒少發展帳戶),主要協助中低收入的家庭透過對等存款的方式,為孩子們存下未來發展基金,家長每月存入500元、1000元或1,250元等不同金額,政府就會以1:1比例存入同額款項至孩子年滿18歲止。鄭市長說,從孩子出生開始,假設每月存下1,250元,加上政府同額存入的1,250元,一年即可存下3萬元,至孩子18歲時,就可存下54萬元的教育基金,為孩子做好就學就業的準備,讓孩子享有更好的發展機會。

鄭市長也說,為增加中低收入家庭開戶及穩定儲蓄意願,市府也廣邀社會團體,給予有參與兒少發展帳戶的弱勢家庭更多額外的支持,包括生活輔助金以及所需物資等,鼓勵弱勢家庭共同參與此項計畫,與中央協力共同為孩子存下未來發展基金。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