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市長表揚薛時選「優數盃」國際數學網絡賽一人獲三獎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12-11 12:48:38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表揚薛時選同學參加2020年「優數盃」國際數學網絡賽表現優異。鄭市長表示,薛時選同學在就讀本市文華國小期間,參加2020年「優數盃」國際數學網絡賽,同時榮獲五年級數學組一等獎、五年級心算組第二名,更跳級挑戰六年級數學組並獲得一等獎,一人囊括三個獎項,展現小數學家的天賦與實力,期許薛時選同學未來持續精進更上層樓。

鄭市長指出,「優數盃」國際數學邀請賽是由香港啟幼國際數學學會、薪火傳承活動組委會及深圳小太陽教育機構辦理,參賽隊伍來自中國、港澳、台灣、日本、美國、英國、馬來西亞等國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以網絡比賽方式進行,仍有千餘名參賽學生同場競技,薛時選同學能在賽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他也成為桃園推展數理科學教育的楷模。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