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鄭市長率隊參訪華城電機公司 盼攜手打造桃園為綠能城市典範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12-11 12:58:32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下午前往觀音區,參訪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觀音二廠。鄭市長表示,為促進桃園市內企業相互觀摩與學習,市府每年都會舉辦金牌企業觀摩活動,今年率領市府團隊與桃園金牌企業代表,前往參訪華城電機公司,盼能透過跨業交流得到新收穫。

鄭市長指出,華城電機公司自民國58年成立,在地經營超過50年,負責機電統包工程,承包多所發電廠、變電站與大樓機電等工程,為國內第一重電大廠,也是桃園在地企業的隱型冠軍。該公司近年也致力於數位及科技轉型,響應全球電動車產業趨勢,投入綠能領域,成為國內首家成功打入電動車充電設備供應鏈的重電廠公司,落實工業4.0成為智慧製造的模範。

鄭市長提及,市府積極發展綠能及智慧城市,電動機車產業公司如Gogoro、YAMAHA、台菱等多設在桃園,電動機車的發展快速,機車及充電站數量為全國最多。未來電動汽機車要普及,需先完善綠能電網及充電裝置等基礎設施,市府將密切與華城電機公司合作,共同打造桃園為綠能城市的典範。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金牌企業卓越獎自去(108)年更名後,整合「金牌好店、金牌好禮、金牌好棧」,成為桃園整體產業的亮點,除了讓桃園企業的「隱形冠軍」被看見,更藉由各獎項表揚,讓企業標竿成為各界學習的對象,市府經發局未來將持續舉辦企業參訪活動,讓企業、公私部門間可以教學相長。

10日包括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環保局副局長江育德、觀音區長洪清淵、桃園工策會副總幹事黃永鎮、桃園市工業會理事長黃成業、桃園市商業總會理事長蘇旭志、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許逸晟等均一同參訪。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