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市長慰勞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醫事人員 感謝他們辛苦付出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12-17 23:13:22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上午前往新屋區,慰勞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醫事人員時表示,近期國外疫情達高峰,而桃園是防疫的第一線,必須採取嚴格的國境管制政策,因此桃園的11家責任醫院負擔特別重,尤其最近外籍移工確診個案較多,接觸史追蹤範圍擴大,醫護人員更需上緊發條工作,因此特別前來慰問辛苦的醫護人員,為他們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的付出。鄭市長同時也感謝杏一醫療用品公司捐贈「住院包」予隔離病房患者,裡面有許多住院所需用品,讓他們在醫院也能獲得良好的生活照顧。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Teddy Surachmat表示,他代表所有在台灣的印尼朋友,向市府團隊表達感謝,讓他們的國民在疫情期間生活安全,而目前印尼的感染狀況還是非常嚴重,將積極向台灣學習防疫工作。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院長鄭明德表示,感謝鄭市長前來慰勞醫護人員,市府團隊在這段期間協助調度防疫物資,讓防疫工作做得更好,並感謝許多民間單位提供的防疫包,讓住院病患可以有更好的照顧。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染疫印尼籍女性移工(案688),並要求再次集中檢疫並採檢46名接觸者,後來公布新增一名接觸者確診,同為印尼籍20多歲女性移工(案695)。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召回與案695同宿舍之移工,宣布11月30日至12月4日間住在桃園區春日路宿舍的移工,必須進行集中檢疫,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接獲通知後,協助派員進行相關接觸者的篩檢,因此特別感謝該院的協助,讓篩檢程序能順利完成。

鄭市長也頒發感謝狀予印尼籍看護人員鍾芳郁女士,感謝她於11月2日至12月11日期間,協助醫師與專科護理師的病情詢問、病情解釋、住院疾病、出入院等,並協助衛教單位的印尼語翻譯,更主動使用印尼語給予口語關心,自動自發準備衣服、保暖用物提供給印尼籍的住院患者。

16日包括立委黃世杰、市議員陳睿生、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Teddy Surachmat及勞工部部長Purwanti Uta Djara、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徐永年院長、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院長鄭明德、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秘書處長顏子傑、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張瑜庭、杏一醫療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德忠、鍾芳郁女士均一同出席活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