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澎湖縣七美鄉參訪大園區基礎建設、區務及社區福利業務觀摩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12-17 23:16:16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 /桃園報導】12月15日由澎湖縣七美鄉呂啟俊鄉長、代表會代表共同率領七美鄉公所行政團隊參訪大園區基礎建設、區務及社區福利業務交流。大園區長徐藍科表示,並期待與七美鄉公所加強交流,相互學習共同成長,盼「攜手大園.愛在七美」。

來訪的七美鄉是澎湖縣最南端的鄉鎮,轄內有6個村,舊稱南嶼、大嶼、南天島,島上「雙心石滬」揚名國際,因雙心象徵同心,故七美有愛情島之美譽。呂鄉長表示,自己祖父呂汗、父親呂昭麟,都擔任過鄉長,加上自己三代均是鄉長任重道遠,自上任以來不斷期許,以創新思維帶動鄉務進步,砥礪行政團隊多元學習,今日特別參訪大園區相關基礎建設獲益良多。呂鄉長幽默說:「大園有全台灣最大的飛機場,七美有台灣最小的飛機場」,熱情邀約徐區長也要率領行政團隊到七美參訪,充分展現澎湖人熱情一面。

大園區長徐藍科表示,桃園市鄭文燦市長11月9、10日到澎湖參訪,與澎湖青年對談分享桃園文創及青創成果,至講美及後寮國小,鼓勵學子勇敢逐夢及各項體驗,今日大園區與七美鄉延續這股熱流,盼未來有更多經驗交流,吸取彼此長處激盪更多火花。徐區長特別以在地「大賀米」祝福七美鄉鄉務大賀之外,又特別加贈不銹鋼「飛機造型」手機架,笑著說七美海風強保證不生銹,象徵彼此情誼歷久彌新。而七美鄉呂鄉長也回贈在地特色名產、七美風景月曆及愛在七美LOGO帽子。

區公所特別安排參訪大園社區發展協會各項福利業務推動情況,由蔡惠如理事長率祥和志工隊以「舞龍轉乾坤」、「鼓動大園」精采表演盛迎七美佳賓,再接續報告各項福利業務運作情形及成果,七美鄉呂鄉長大讚協會上下齊心,課程安排精心,未來會納入本鄉帶動社區工作業務重要參考。

七美鄉參訪團除呂啟俊鄉長、尚有代表會葉約迫、陳吉富、張訓五代表及其他佳賓,協同接待有立法委員黃世杰委員、桃園市議員游吾和、徐其萬議員及各里長,大園社區發展蔡惠如理事長及所有志工協助活動進行,過程圓滿融洽。

<桃園市大園區公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