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致力公益及善的推廣 感謝一貫道發揮正向的社會力量
用LINE傳送
記者-孟潔
2020-12-28 08:56:00 

【101新聞網記者孟潔 /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7日下午前往龜山區,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一貫道師尊師母同領天命90週年感恩紀念大會」時表示,一貫道成立於戰亂的年代,致力於普渡眾生,使一貫道信仰從過去無法被接受及承認,發展迄今已成為台灣主要的宗教信仰之一,並走向全世界84個國家設立辦事處,相信未來也會成為世界性的宗教。今日一貫道師尊師母同領天命90週年感恩紀念大會適逢台中一貫道祖師紀念館白陽聖廟落成,藉由線上直播的方式,讓全世界的道親同步分享本次大會盛況,並在祈願疫情退散、台灣平安之際,也預約未來台灣及全世界的道親能夠同享大道,促進社會祥和。


鄭市長提到,過去市府曾多次協助興建一貫道的道場及道務的推廣,也曾參與道場的活動,感受傳統的美德與善良的力量,見證道德的涵養及生命的本源,是非常正向的宗教,也是台灣在面對困難的時刻,相當重要的社會力量。相信未來一貫道將繼續在弘道與行善路上努力。

總統蔡英文表示,時值一貫道師尊師母同領天命90週年,也是歷經20年努力的白陽聖廟落成啟用,因此本次活動透過8種語言的線上直播,與其它84個國家、200多個城市共同見證一貫道與世界的連結,讓世界角落的道親都能參與本次紀念感恩大會,相當國際化。

蔡總統提到,一直以來,每位一貫道的道親秉持「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精神,除了不斷精進自我,修身養性外,也積極熱心的投入公益付出,每逢重大的災害事故,或遭遇須關懷的弱勢市民朋友,往往可看見道親投入及奉獻的身影,可謂國家及社會重要的中流砥柱,帶來許多穩定的力量。


蔡總統談及,一貫道歷經道親數十年的推廣,不僅成為台灣重要的信仰,也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蓬勃發展,並積極奉獻公益至國際社會,例如疫情期間一貫道熱心捐獻他國醫療口罩、面罩等防疫物資給當地醫院、警消,廣獲當地民眾支持。

蔡總統指出,當前全球面臨疫情的挑戰,而台灣對防疫的堅持,使我國成為世界上少數正常過節、舉辦大型集會的國家;在經濟方面,台灣不僅維持經濟正常運作,經濟成長率也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因此感謝全體國民及道親願意為台灣共同打拚。蔡總統也呼籲國人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出門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一起讓台灣成為最安全的地方,也請所有道親為台灣共同祈福。

27日包括立法委員湯蕙禎、萬美玲、鄭運鵬、內政部長徐國勇、市府民政局長陳靜航、前市府顧問黃適卓、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一貫道台灣總會理事長王寶宗均一同出席活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