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護甲巡迴 社區暖心服務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1-01-27 11:41:09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26日在屏東市長青學苑舉辦「銀髮族護甲訓練暨巡迴服務計畫」捐贈記者會,由社會處長劉美淑代表屏東縣政府接受捐贈並頒贈感謝狀,感謝阿緱城扶輪社、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辦事處,屏東縣第一、二、三分區各社,連續四年對於縣內社會福利工作的支持以及對社區長輩的照顧;今年安排各社體驗護甲流程,透過護甲員的示範及帶領,一同服務長輩,被服務的長輩在服務結束後很開心的表示,護甲服務對於他們來說真的有需要,年紀漸長剪指甲及清理指甲已經不那麼方便,透過護甲的服務,可以讓長者更重視指甲的健康。

今年為第四度接受捐贈辦理「銀髮族護甲訓練暨巡迴服務計畫」,自去(109)年度結束受訓後,護甲志工完成實習即開始於屏東縣各地獨居長者家中進行護甲服務,除此之外,也藉由訪視,落實中高危險群獨居長輩關懷訪視服務,強化社區人與人的情感連結,讓社區展現超值服務品質。

自107年起護甲服務團足跡踏遍屏東縣各社區照顧據點,提供了344場的場次,約1,003人次長輩受益;108年6/12-13於針對屏南地區辦理護甲課程,共計20人結訓、巡迴服務於9-12月共計提供946服務人次受益;109年度於7/8-9屏北地區及7/13-14屏中、屏南地區辦理護甲課程,共計45人結訓,提供608服務人次。本次參與的志工表示對於進入據點、獨居長者家中服務,感到十分有意義,也盼之後能夠持續進行護甲服務,協助行動不便、視力退化的銀髮長輩執行手部清潔、清潔指甲溝縫不易自行清理的污垢。

劉美淑處長感謝阿緱城扶輪社、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辦事處,屏東縣第一、二、三分區各社大力支持,投入了共計新台幣11萬元經費,讓長輩能夠在熟悉的環境中就近取得手足指甲護理服務,並利用走動式巡迴服務擴及更多偏遠鄉鎮;而護甲團的成立也促進志工對於護甲的興趣,拓展社區婦女潛在就業市場,提升社區志工對於老人健康照顧的知能。

社會處表示,將持續利用扶輪社捐助之愛心款項,今年度再培訓20名具備基礎護甲知能之護甲服務員,盼藉由走動式巡迴服務,主動服務員以巡迴方式將服務送至社區及獨居長者家中,造福更多屏東縣內長輩,提供更貼近生活的暖心服務。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