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屏東市戶所協助無依老人恢復戶籍取得身分證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1-02-03 11:27:43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屏東報導】長年來都不知道自己是誰,居無定所也没有家人陪伴的林婆婆,在屏東市戶政事務所協助下恢復戶籍及補領國民身分證,她雖然無法表達內心的感謝,但能感受到林婆婆拿到身分證時激動的情緒。同時也協尋到林婆婆失散幾十年的兒子,為分散多年的親人拉近距離。

民政處指出,林婆婆78年戶籍從新北市辦理遷出後未向居住地戶所申報遷入登記,導致民國86年戶政業務電腦化時未列入建檔人口,身分有待確認。近日林婆婆身分經警察機關初步查認可能居住在屏東市,並請屏東市戶所協助查證。

屏東市戶政事務所為查明林婆婆身分及居住情形,與相關機關、社工人員循線清查後,發現屏東市一家護理之家安置一名類似個案,立即派員實地到護理之家確認,在確認過程中,因林婆婆精神與語言能力稍弱,身上没有任何證明文件,其他機關也查無相關資料的情況下,屏東市戶所仍不放棄,終於聯繫到林婆婆的兒子,確認身分辦理遷入(恢復戶籍)登記及補領國民身分證。林婆婆的兒子得知母親安置情形良好,頻頻致謝。

民政處表示,高齡社會失智老人人口增加,需要各界幫助照顧,戶所同仁積極查證迅速解決長年戶籍問題表示嘉勉,並期勉持續秉持同理心,為民服務理念,是寒冬中最温馨的服務。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