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叫我第一名 !屏縣各項藝文展演計畫獲文化部評比績優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1-02-05 09:16:53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屏東報導】屏東縣推動藝文場館營運升級及藝文扎根成果優異,屏東演藝廳營運績效、扶植傑出演藝團隊在文化部109年度考評分別獲得優等與特優,特別是近年以在地化題材編創的自製節目,在縣內及跨縣演出創下好口碑,備受中央肯定。屏東縣表演藝術以「資優生」之勢,交出亮眼成績單,堪為各縣市標竿。

文化部「藝文場館營運升級計畫」日前公布109年度考評結果,屏東演藝廳自2017年開館以來,積極整合中央與地方資源,努力推動劇場活化與營運,策劃、整合與執行能力俱佳,並跨局處合作行銷,連續5年獲得文化部評定為優等。

文化處長吳明榮說,屏東演藝廳從節目策畫、人才培育、行銷推廣、前後臺服務提升等,以長期策略性的思考,提供表演藝術平臺,建立品牌特色與效益。屏東演藝廳主辦節目上座率平均達9成,包括屏東在地團隊售票演出在內,不少節目仍創下完售的佳績,滾動藝文參與人口成長,近年入館觀眾總人次107年6萬4千多人,108年近9萬5千人,增加1.5倍。去年因疫情影響,演出銳減,縣府也透過自製線上節目協助團隊行銷。

處長吳明榮表示,屏東縣長期扶植縣內藝文團隊精進展演能量,推動藝文扎根,近年來推出自製節目融入在地元素跨域創作,去年恆春民謠音樂劇場《半島風聲 相放伴》從恆春古城一路唱到屏東演藝廳、台北花博舞蝶館,全台掀起民謠熱;以及令人驚豔的首齣排灣版歌劇《魔笛-排灣傳奇》,今年將把牡丹社事件搬上舞台,透過劇場展演述說在地故事、活化歷史。

「屏東縣整體規畫以自製為主動,跨縣市區域合作為輔」文化部委員肯定屏東演藝廳以一個縣市級的場館,能夠找出發展定位,持續自製節目的創作能量,並跨縣市演出,讓更多人看見屏東的藝文品牌。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