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e學院線上學習,一起打造知識拼圖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1-03-16 20:30:47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為鼓勵教師在教師e學院選讀課程及增加教學專業,今日(3月16日)起至5月16日特別舉辦拼圖答題活動,凡是教師e學院的會員都可以參加。會員登入學院後,到活動網頁中選擇欲挑戰的類別題組,回答相關題目,在完成拼圖、填寫意見調查後,即可擁有抽獎資格。

教師e學院(https://ups.moe.edu.tw/' v:shapes="_x0000_i1025"> )是教育部建置的線上學習平臺,主要服務對象為教師。學院除註冊、修課與個人學習報表查詢等功能,最特別的是提供教師研習時數,並由系統自動傳送至教育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https://inservice.edu.tw/)。

學院課程來源多元,包括教育部及合作的公部門單位共88個,但多數課程都以提供教師進修為主,例如本部師資藝教司的「科技領域的教學理念與實務」課程,介紹科技領域課程綱要的核心理念,以及其學習內容與學習表現,並探討可行的教學設計與實施方式,希望教師將能夠掌握科技領域的課程要點,並能夠設計適當的教學活動。又如本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的「AI簡介及教學分享」研習課程,有大學教授講授人工智慧理論,以及中小學教師分享實務教學的教學活動設計,期待研習的教師能理解人工智慧理論及教學實務規劃。

教師e學院從106年開始營運至今已有超過12萬的教師會員,165門課程,並持續增加中。學院也有提供Android及iOS兩個作業系統的行動應用軟體(App),也歡迎全國民眾下載一起悠遊學習。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