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體育行政主管會議雲林登場 聚焦體育班經營管理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1-03-17 21:05:53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為提升我國體育政策推動績效,並與地方政府強化體育業務經驗交流,教育部體育署今(17)、明(18)兩天辦理「110年度地方政府體育行政主管人員會議」,由體育署葉丁鵬主任秘書及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共同主持開幕式,並頒發110年度高級中等以下學校體育班績效優良評選學校,共有41所學校獲獎,每校可獲得150萬元獎勵經費。

今年全中運承辦單位雲林縣政府在會議中說明「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籌備進度報告」,全中運將如期4月17日在雲林縣斗南田徑場開幕,期望能在嚴密的防疫措施之下,提供選手一個安心競賽的環境。

該會議聚焦108課綱實施後的體育班管理思維,由臺北市政府分享體育班人才三級銜接培訓經驗,並請臺中市豐原高商、南投縣埔里國中及新北市德音國小分享學校體育班的經營理念。透過地方政府及學校的推展經驗交流,凝聚共識,

本次會議在體育建設方面,安排「推動學校設置太陽能光電球場計畫」議題,邀請到長期協助體育署推展辦理的臺灣體育運動管理學會,說明計畫推展現況、縣市申請流程以及110年度新制度內容,以協助各縣市調整後續申辦方向;另外,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姜義村教授主講逐年受到重視的「特需族群友善運動環境」,說明運動場館、設施建設及場館服務應如何推展,以協助身心障礙者在友善的運動環境下,安全無慮地從事體育運動。

另外也安排近年基礎學校體育發展重點議題「高爾夫運動基層扎根實務分享」、「面山學校推動之現況與未來展望」及「強化學校課間運動」等專題報告,邀請執行有成之縣市及學校分享其辦理經驗。位處偏鄉地區的雲林縣明禮國民小學,不因地區限制,自104年起推展基礎高爾夫球運動,並將高爾夫球運動融入課程健體領域教學之中,至今辦理成效卓越;面山議題方面,由長期重視面山教育的臺東縣政府及臺東縣立龍田國民小學,分享面山學校的推動之現況以及未來展望,期望透過實務經驗的分享,帶給各縣市政府推展面向學校發展的未來方向;此外,在「強化學校課間運動」部分,邀請體育運動協會人員介紹新興的匹克球及卡巴迪運動於學校體育的發展現況,作為縣市未來推展SH150之參考。

體育署表示,每年度藉由辦理「地方政府體育主管人員會議」,凝聚中央及縣市政府人員的經驗交流,以激盪推展體育行政事務不同的想法。除體育署在會議中傳達體育運動政策發展理念外,也能面對面的傾聽基層體育行政單位推行政策窒礙難行之處,並共同討論以協助解決,並期望提供更加完善的體育資源,以活絡未來體育運動之發展。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