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聯賽UBA 3/20-21決戰小巨蛋 冠軍戰首登FISU TV網路直播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1-03-18 22:14:19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3月20、21日將於臺北小巨蛋火熱開戰,教育部體育署張少熙署長今(18)日親臨決賽記者會,他表示在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下,得以再次開放球迷進場,見證大專籃球最強王者出爐;他請選手要珍惜難得的機會,透過籃球運動勇敢追夢,並感謝4強學校校長親自陪同各校球隊出席記者會,共同見證籃球運動在各級學校的開花結果。

張少熙署長表示,UBA自76學年度創辦至今超過33年,3月21日的冠軍戰更將首度登上國際大學運動總會(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Sports Federation,FISU)的FISU TV (http://www.fisu.tv/ )網路直播,大專體總將推出英語轉播,服務臺灣以外的海外球迷,讓國際看見臺灣精彩的大專籃球賽事及防疫成果,並將臺灣版「3月籃球瘋」推向國際。

體育署表示,本學年度UBA賽事從季初設定「安心看球、安心打球」精神目標,球季期間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督導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訂定相關規範並即時調整,加上球隊與球迷們的體諒與配合,終能迎來闊別一年的大專籃球盛事。繼3月6、7日順利完賽的HBL總決賽,UBA亦將開放關注大專籃球的球迷進場觀賽,在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下,國內籃壇仍得以在滿場觀眾見證下接連爭奪高中與大專冠軍,實屬不易。

本屆男子組賽事,在預賽完成落後32分史詩級大逆轉的政治大學,以13勝2敗成為預賽第1,複賽再以6勝1敗、頭號種子之姿晉級決賽,創下校史首闖一級4強紀錄,目標瞄準首座UBA冠軍,4強賽將對上尋求3連霸與5年內4度封王的衛冕軍健行科大,雙方本季交手2次皆由政大勝出,但平均分差只有2分,而健行科大在複賽2連敗後拉出一波3連勝拚進決賽,也延續104學年度起連6季晉級4強紀錄。

義守大學繼107學年度之後再度殺進小巨蛋,複賽前端開出3連勝令人驚艷,尤其以「冬瓜」陣容在延長賽以1分差險勝決賽4強賽對手、擁有絕對身高優勢的世新大學激出團隊信心;而世新大學男籃隊上季第6,本季寫校史新猷以複賽第2晉級,預賽及複賽面對本季頭號種子政治大學接連以小分差勝出,複賽該役更在落後17分的劣勢中逆轉勝,具有挑戰冠軍實力。本屆世新大學男、女籃更攜手晉級4強,有望拚搶男女雙冠的難得紀錄。

女籃4強賽首戰就話題十足,上屆4強賽上演轟動全國的「OT3」3度延長,且刷新女籃網路直播觀賽紀錄的世新大學,將與佛光大學再度碰頭,世新女籃頂著本屆預賽及複賽16戰全勝的光環,強勢挑戰隊史首次2連霸;佛光大學107學年度搶下隊史首冠後,本屆重整旗鼓再出發。

擁有UBA女籃史上最多19冠的文化大學,本屆預賽至複賽僅吞過2敗,都敗給世新大學,4強賽將對上目前對戰暫居下風的臺灣師大。臺師大女籃107學年度僅以1分差敗給佛光無緣冠軍戰,108學年則無緣4強,本季補強後睽違1屆重返小巨蛋,曾在100至102學年度撂下3連霸的臺師大力圖重返榮耀。

本屆UBA決賽宣傳片《我要看的就是UBA Final》由藝人Lulu黃路梓茵與林彥廷、簡賀宇、蘇文儒、謝亞軒、徐玉蓮、林蝶、徐詩涵、王竫婷等8位選手合作拍攝,展現UBA決賽熱鬧氛圍。另外,本屆決賽持續由富邦人壽冠名贊助,為男、女一級冠軍特製獨一無二、以樂高製成的「樂高熊」獎盃,以及極具珍藏價值的New Era全球限量聯名冠軍帽款。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