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竹縣客家桐花祭開跑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1-04-13 20:41:40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 「2021新竹縣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正式開跑!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今(13)日出席開幕記者會時表示,桐花開了,象徵著屬於客家的季節到了,歡迎全國民眾前往桐花步道賞桐,一起走進客庄,認識客家人文歷史,採買小農市集商品,感受桐花浪漫的美景。

今年全臺共有14個縣市辦理客家桐花祭活動,包含首次參加的臺南市政府,受到疫情影響,客委會不建議辦理大型聚眾集會式活動,鼓勵民眾參加賞桐小旅行。范副主委代替楊長鎮主委出席新竹縣客家桐花祭開幕記者會時指出,縣府用心規劃包括「踏雪尋螢浪漫輕旅行(橫山鄉)」、「茶香湖畔秘境輕旅行(峨眉鄉、北埔鄉)」、「懷舊知性輕旅行(湖口鄉、新豐鄉)」與「親子桐遊輕旅行(竹北市、芎林鄉)」等4條賞花路線,每一條都別具特色,他邀請民眾走進桐花步道,認識客庄,同時可以選購當地的農產品及文創商品,帶動客庄產業經濟發展。

范副主委也提到,民眾可以搭乘臺鐵內灣線到內灣老街逛逛,採買客家米食當等路帶回家,再到合興火車站的森林愛情園區參加音樂會,或者到附近的大山背瞭解歷史人文及青年創業;另外北埔鄉也有著名的姜阿新洋樓,龍瑛宗文學館等歷史古蹟與建築,歡迎全國民眾走出戶外賞桐。

新竹縣長楊文科則表示,為推廣新竹縣客家桐花祭,今年祭特別規劃雙主場,分別是5月1日「橫山鄉藝桐遶山花音樂派對」與5月22日「新竹遶桐花」系列活動,同時推出4條賞桐輕旅行路線,歡迎全國民眾一同來新竹縣「遶桐花」。

此外,「橫山鄉藝桐遶山花音樂派對」5月1日將在合興森林愛情園區及合興火車站舉辦,一系列精采的活動有,客家藝文表演、桐花溜溜闖關活動、桐花派對cosplay、野餐市集、桐花趣味抽獎等。活動當天只要穿著花朵圖案上衣,就可領取價值50元的桐花券,可至現場野餐派對市集消費,數量有限,換完為止,現場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氣墊遊戲、 YOYO唱跳秀、魔幻泡泡秀、魔術氣球秀等,以及闖關活動可以參加,於指定時間內完成闖關後即可獲得摸彩券一張,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有機會抽中 Gogoro機車、折疊腳踏車與野餐墊等獎品。活動詳情請至橫山鄉公所「橫山鄉粉絲團」、新竹縣政府「新竹縣ing」與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竹縣go藝思」查詢。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