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 Your Life 多元職涯活動培育社工實務人才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1-04-16 21:23:54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社工沒有害羞的權利!」這句話對就讀南開科技大學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的陳彥綾來說,是進入未來職場的一種磨練,而透過參與該系「Love & Rich Your Life多元職涯系列活動」計畫舉辦的多場社福機構參訪活動,培養自我實務經驗,帶領同學規劃安排活動陪伴長者,卻漸漸讓她發現「其實不是自己不敢,而是缺乏勇氣和自信」,當尤其看到長者們開心的表情,更是感受到最大的動力和回饋。

在青年署「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經費挹注下,此計畫以積極培育具有溫暖、同理、真誠信念與專業知能、創新活力的社工實務人才,辦理多樣化的職涯輔導活動,其中「我的未來不是夢─介紹非營利組織」影片製作競賽,透過學生製作影音短片,結合扮演非營利組織中的角色與任務,從「社會工作的角度」概述說明非營利組織的管理面向,藉此促使學生認識就業環境,有助學生展開自我未來從事社會工作職涯進路規劃。

曾經參與此競賽的福祉系吳宜芬同學,畢業後已順利於社福機構擔任社工員,同時準備社工師的考試。在學期間曾於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擔任實習生,即以此機構進行主題拍攝,期間對於協會的行銷與募款策略讓她獲得不少實務經驗,例如協會的產品義賣、FB粉專經營及邀請藝人代言公益宣傳的工作環節等,都成為她日後從事社工工作的養分。

教育部青年署辦理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透過多元化職輔課程與活動,促進青年對於未來就業的探索與實踐,成為銜接職場的實務人才。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s://mycareer.yda.gov.tw/)。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