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順天展將於6月27日閉展 順天典藏珍品線上亮相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1-06-08 20:07:59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之「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昨日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6月28日,基於作品維護的專業考量,需定期保養整理、歸庫休息,本館將依循原定展期於6月27日閉展。因應廣大觀眾要求,國美館推出順天展相關線上資源,提供無法親臨現場的觀眾新的觀賞管道。

順天展自開展以來,3月辦理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音樂會,5月許博士家人特地遠道回鄉,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接見,文化部頒贈一等文化獎章,表揚並感謝許氏家族為臺灣守護珍貴藏品並全數捐贈國家的無私之舉。系列活動刻畫海外企業家許鴻源博士因心繫臺灣,透過收藏藝術品為臺灣寫下歷史篇章,以及其後人許照信董事長遵循父志,圓滿促成600多件藏品歸鄉的感人故事,受到廣大民眾的喜愛與熱烈迴響。展覽結束後,國美館陸續推出「臺灣美術拼圖-順天收藏中英文專屬網站」、「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線上藝廊,讓民眾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自由欣賞順天典藏珍品。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很遺憾美術館無法向大眾開放,除了對眾多預約導覽或規劃參觀順天展的觀眾朋友表達歉意外,為回應廣大的支持民眾,本館已規劃線上藝文資源,喜歡順天展的觀眾可透過國美館官網線上資源及Youtube影音平台,觀賞6部順天展的紀錄片和系列活動,更鼓勵學校教師取用作為教學素材。

梁館長也表示,順天美術館所捐贈的670件珍貴藏品是國家寶貴資產,也是大家的公共財,未來會積極規劃展覽巡迴到國內各美術館所,希冀未來疫情趨緩之後,能與更多國人分享這批珍貴藏品,透過重建臺灣藝術史,留給臺灣人民完整而全面的文化記憶,敬請各界期待。

「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線上資源:
1.「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影音專區:https://www.ntmofa.gov.tw/movielist_1086.html?typeid=4047
2.國美館官網展覽相關介紹:https://reurl.cc/EnpQQ1
3.「臺灣美術拼圖-順天收藏」中英文專屬網站,預計6月10日上線(網址:https://ntmofa-sunten.ntmofa.gov.tw )。
4.「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線上藝廊,預計7月16日於國美館官網上線。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