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影響 臺南高工「在校生丙級檢定」達80%合格率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1-09-29 17:31:18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教育部每年配合勞動部辦理「在校生丙級專案技能檢定」,今年雖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五月中旬改採居家線上學習,國立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仍依不同科別屬性規劃實習課程線上教學,並配合教育部7月27日起開放學生返校練習,透過線上教學及實際操作練習搭配,輔導學生參加丙級技能檢定,參與878位學生,有高達80%的合格率。

國教署說明,技術型高中因應疫情,各校課程需因教學方式改變而調整課程規劃,其中專業知識、工作分析與示範操作等,仍可透過線上教學進行,像是運用相關平臺提供各課程線上教學示範影片,讓學生可透過線上教學方式學習實務概念和操作等的簡單步驟。

臺南高工為配合防疫政策,依據不同科別屬性規劃實習課程線上教學,以錄製教師操作儀器設備的教學影片指導學生,將理論與實務操作結合,讓學生透過線上教學達到學習效果,例如電腦繪圖相關職類,學生可透過線上教學影片學習,於家中運用個人電腦進行練習。

至於其他受限設備而影響學生實際操作的職類,在疫情降為二級警戒、教育部同意開放學生返校練習技能檢定,學校也立即安排學生返校練習,讓學生於檢定前得以充分練習,並在線上教學以及實際操作練習的搭配下,使學生通過丙級檢定合格率達80%。

國教署表示,未來各校可依據今年的實務經驗,持續透過線上教學並搭配實體操作,輔導學生考取丙級技術士證照。另外,國教署也將持續與勞動部協調,因應疫情調節在校生丙級技能檢定辦理方式,讓學生能有充分練習,以順利參加技能檢定。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