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打詐列車再駛入校園~提升學生防詐免疫力
用LINE傳送
記者-蔡俊賢
2024-02-28 10:40:11 

【101新聞網記者蔡俊賢/嘉義報導】為達到反詐騙宣導提升校園學生識詐成效,嘉義縣民雄警分局偵查隊及豐收派出所組成防詐宣導團,27日特別至中正大學外文系入班宣導反詐騙,帶領師生一同了解現今青少年族群常見詐欺手法,透過精準宣導實際詐騙案例之方式,增升學生民眾識詐免疫力。

未提供說明。

民雄警分局表示,近年來詐騙案件數量持續攀升,詐騙集團不分年齡族群騙取民眾的錢財,現在連青少年也不放過,為加強學生識詐觀念、提升個別防詐免疫力,該局偵查隊及豐收派出所組成防詐宣導團,特別至中正大學外文系入班宣導反詐騙,帶領師生一同了解現今青少年族群常見詐欺手法,分享學生族群可能遇到之詐騙案例,詐團經常透過「遊戲點數詐騙」、「詐騙連結」、「假網路交友」及「代收取包裹幫助詐欺」等方式,引誘青少年上鉤,若不小心成為詐欺人頭戶或幫助犯,甚至會引火上身,觸犯刑法及洗錢防制法,亦可能成為被害人提起民事訴訟的對象,擔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未提供說明。
豐收所所長駱佳輝表示,詐騙集團看準青少年涉世未深、想快速領取現金的特性,利用假臉書帳號刊登假求職廣告行騙,用話術引誘同學提供帳戶以便後續打工匯入款項,待帳戶到手後,詐騙集團便利用該人頭帳戶洗錢,直到被害人之帳戶遭到凍結,才驚覺受騙。在科技網路快速發展的年代,無論是學習、社交、工作及娛樂通通都離不開網路,詐騙集團也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發展出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詐騙手法。

警方呼籲民眾凡事「三思而後行」,針對可疑資訊涉及個人資料、銀行帳號或有關錢的事情,不要急著全盤相信,應多方查證,才不會隨其詐騙話術而被操弄,也提醒大家有任何疑問請直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派出所諮詢,避免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