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創世界-綺麗盛宴」黃鈺婷師生押花聯展
用LINE傳送
記者-蔡俊賢
2024-03-11 20:56:13 

【101新聞網記者蔡俊賢/嘉義報導】黃鈺婷老師出生於阿里山森鐵站交力坪附近,從小時候即在森林、花草的環境中成長,累積豐富的植物知識。在花草繽紛綻放的暖春時刻,中正大學圖書館二度邀請雲嘉地區知名押花藝術家黃鈺婷與其押花藝術指導學員,於2月26日起至4月30日在圖書館一樓視聽閱覽室舉辦「花草創世界-押花達人黃鈺婷師生聯展」,今(11)日上午10時在圖書館一樓多元創意教室舉行展覽開幕茶會暨講座,此次展覽開幕茶會暨講座中,藝術家黃鈺婷女士將會再度贈送中正大學圖書館一幅精選押花創作,並由該校洪新原副校長代表中正大學致贈感謝狀。

未提供說明。藝術家黃鈺婷贈送中正大學圖書館一幅精選押花創作,由洪新原副校長代表中正大學致贈感謝狀。(記者蔡俊賢/翻攝)

  圖書館何承訓館長表示,押花藝術作品在圖書館的藝術典藏品十分少見且特殊,因而更加期待收藏第二件由藝術家黃鈺婷女士慷慨贈送的押花藝術畫作,這件優美的藝術品,既能豐富圖書館藝術品典藏,亦能讓更多中正大學的師生一起來欣賞美的創作,並使圖書館空間添加美的點綴。藝術家黃鈺婷女士與此次參與師生聯展學員共15人,展出80餘件精緻生動、繽紛絢爛的押花作品,其中更有數件黃老師及其學生參加日本世界押花創造展之獲獎作品。來自大自然中的花草植物生機盎然,經由藝術家的慧心巧手轉生成為絢麗的押花藝術作品,相信這些細膩唯美、巧奪天工的參展作品,除了讓觀展者驚呼連連,亦能讓觀者從這場綺麗的繁花盛宴中,領會大自然豐盛絢麗的生命美學。

未提供說明。
押花藝術家黃鈺婷為嘉義縣人,自幼成長於山林花草中,深受大自然的洗禮及薰陶,養成了愛花惜草的個性及走入押花世界的契機。民國87年追隨邱惠文與葉玲如老師學習押花,開始進入押花領域,平日喜愛與花草樹木為伍,善於利用大自然中的小花、小草和落葉,運用「押花」的魔法技巧、創意構圖,神乎其技使花草樹木化身成為最美麗的主角,編織出如畫、如幻的秘密花園。黃老師認為,雖然大自然有花開花落,任何人都留不住時間,但透過押花創作,我們可以留下花草最美的一刻,凝結為最美的畫作。

未提供說明。
現場有獎徵答。(記者蔡俊賢/攝)

  一花一草一木呈現不同樣貌、千姿百態,藉由巧思構圖、巧手編織出賞心悅目,讓花草神采奕奕綻放;黃鈺婷老師為許多押花藝術社團的指導講師,亦為嘉義地區各級中、小學的押花課程指導講師,並成立花仙子押花工作坊,透過與學生一起研習押花技藝,在追求完美的押花創作歷程中,師生之間獲得許多作品與心靈的交會,其所創作的押花作品曾榮獲世界押花藝術協會、日本押花繪畫創造展等多項押花競賽大獎,如《就在夢境中》(2010日本押花繪畫「創造展」第7回創作展準大賞、世界押花藝術協會賞)、《心靈的樂章》(2011日本押花繪畫「創造展」第8回財團法人日本手藝普及協會賞)、《午後閒情》(2017日本押花繪畫「創造展」第14回免審作品)等。

未提供說明。
黃鈺婷老師導覽。(記者蔡俊賢/攝)

參與此次「花草創世界-押花達人黃鈺婷師生聯展」的押花藝術家們,運用單純的植物素材重構其眼中的世界,展現押花藝術的迷人之處,也期望透過此次展覽,創造更多機會與喜好藝術的朋友一起分享、交流押花藝術創作變化無窮的樂趣。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