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南市言論自由日紀念活動起跑 黃偉哲盼年輕人珍惜保護言論自由
用LINE傳送
記者-王瓊珍
2024-03-25 19:06:37 

【101新聞網記者王瓊珍/台南報導】南市言論自由日紀念活動起跑,為紀念鄭南榕追求言論自由而奉獻犧牲的精神,台南市政府訂定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自2012年起持續舉辦系列紀念活動。市府黃偉哲宣布今年將於3月25日至4月30日透過線上與實體裝置展覽,以及演唱會紀念。

黃偉哲指出,感念鄭南榕當年犧牲奉獻爭取言論自由的精神,台南市訂定言論自由日,宣示市府落實捍衛言台自由等民主人權價值的決心,今年南市言論自由日活動已邁入第12年,希望透過音樂影像等藝術展演,讓市民近距離感受言論自由價值。

黃偉哲表示,言論自由絕對不是與生俱來,更不會永遠不變,當政者有可能使用不同的理由限制或沒收言論自由,因此須感謝過去曾付出的前人,並提醒年輕人珍惜且保護言論自由。市府會定期舉辦活動,讓更多人知道言論自由的重要,尤其希望讓年輕朋友對言論自由的認識更全面、更清楚,一起守護大家享有的言論自由。

市府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今年台南市言論自由日以「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為主題,提醒強化識讀能力與查證真偽是新世代臺灣人的責任,只有確保言論自由不變質,才能真正永續臺灣民主價值。

姜淋煌表示,今年度紀念活動於3月25日至4月30日透過線上與實體裝置展覽,以及演唱會等形式,來紀念鄭南榕爭取100%言論自由的精神。包括「為自由而唱的演唱會」將於4月7日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包含滅火器、同根生、阿雞GLOJ、狗屎運爵士大樂音樂創作者熱力開唱,透過音樂創作傳唱不同世代自由價值。

姜淋煌說,另外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採用裝置攝影展,且新增微型影展,讓新世代台灣人理解言論自由日的歷史足跡,並透過線上專文、podcast、KOL支持影片、在地店家聯名等跨界合作,多元展現言論自由價值。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