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一起做臺灣觀光的推手 以友善服務讓世界旅客認識臺灣的熱情及美好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4-04-02 15:22:56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接見「第26屆全國商店傑出店長」,肯定所有得獎人充滿專業和熱忱,不僅創造個人成就,促進整體產業發展,也為臺灣培育一代又一代人才。並指出,去年臺灣零售業及餐飲業營收都創下新高,希望各位店長一起做臺灣觀光的推手,不僅作為自家品牌代表,也能在第一線帶領團隊,以友善的服務,讓世界各地旅客更加認識臺灣,感受我們的熱情及美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她上任以來,第8次跟「全國商店傑出店長」得獎人見面,看到每一位得獎人都充滿專業和熱忱,也充分感受到連鎖加盟產業的活力。在座得獎人都是非常優秀的店長,尤其能從183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真的很不簡單,她要恭喜大家。

總統指出,相信經營店家就像照顧家庭一樣,必須面面俱到。各位店長都是具備執行力、溝通力的「一家之主」,大家除了秉持專業服務顧客,追求營運成績,面對員工也要能溝通協調、帶動士氣,打造良好工作環境,更要能激勵創新,讓員工在工作中成長,團隊運作更順暢。她要感謝所有得獎者的努力,不僅創造個人成就,促進整體產業發展,也為臺灣培育一代又一代人才。

總統表示,這個獎項是「連鎖業界的奧斯卡獎」,她也要感謝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多年來透過表揚,讓服務人員的辛勞被看見,也鼓勵連鎖加盟產業重視第一線員工的發展。此外,協會每年舉辦「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讓同行之間可以相互學習,一起提升產業競爭力。

總統同時表示,過去幾年,臺灣努力走出疫情,也邁向疫後經濟復甦。去年一年,臺灣零售業營收超過4.5兆元,餐飲業營收也達到1.2兆元,都創下了新高。這些成果的背後,都有各位的付出,她要再次感謝大家的辛勞,也要拜託大家一起做臺灣觀光的推手。

總統指出,從去年到現在,臺灣觀光持續復甦,越來越多國外旅客來到臺灣。希望各位店長不僅作為自家品牌代表,也能在第一線帶領團隊,以友善的服務,讓世界各地旅客更加認識臺灣,感受我們的熱情及美好。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得獎人,也祝福大家在工作上有更豐碩收穫。

訪賓一行由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陳翔玢率領,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也在座。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