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屏南快速公路工程計畫 陳揆:有助促進地方產業發展、縮短緊急醫療後送時間 造福屏東鄉親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4-04-09 15:52:15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前往屏東縣視察屏南快速公路工程計畫時表示,中央近幾年已投入高達2,800億元推動屏東重大交通建設,至盼建立臺灣「高快速鐵路網」及「高快速公路網」,實現「臺灣一日生活圈」的目標。而他也於上周核定屏南快速公路的可行性研究評估,後續將由交通部公路局辦理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等作業。未來完工後,不僅有助促進地方產業發展,更能縮短緊急醫療後送時間,在平日能縮短25至35分鐘,假日尖峰時間則可縮短60至85分鐘以上,造福屏東鄉親。

陳院長指出,很高興再次來到屏東縣,並欣見屏東在潘孟安前縣長與周春米縣長積極推動下,各方面發展都令人矚目,讓許多縣市為之驚豔。行政院非常重視屏東的各項發展,尤其農業及觀光是屏東產業的命脈,因此對於地形南北狹長的屏東縣而言,交通要道的打通極為重要。

陳院長表示,周春米縣長擔任立法委員時,即十分關心「屏南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計畫的進展,同時在場的徐富癸立委在立法院質詢時,亦持續為屏東地方建設發聲;而他今日此行,正是要向屏東鄉親宣布,他已在上周正式核定該計畫的可行性研究評估,後續將由交通部公路局辦理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等作業,各項作業也會採平行作業來縮短期程。

陳院長特別感謝交通部、公路局用心規劃本工程,分成屏東平原、枋寮至枋山、枋山至恆春等三段路廊進行規劃,並設置8處一般交流道,可通往屏東枋山鄉、獅子鄉等地,不僅有助促進地方產業發展,更能縮短緊急醫療後送時間,在平日能縮短25至35分鐘,假日尖峰時間則可縮短60至85分鐘以上,造福屏東鄉親。

陳院長強調,中央一向大力支持屏東的交通建設,近幾年包含新建公共工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中央投入在屏東的總經費高達2,800億元,包括「國道10號里港交流道至新威大橋新闢道路工程」、「高雄屏東間東西向第2條快速公路」及「台9線雙流新路拓寬改善工程」等建設,盼能建立臺灣「高快速鐵路網」及「高快速公路網」,實現「臺灣一日生活圈」的目標。

陳院長提到,蘇貞昌前院長任內,大力推動屏鵝公路141公里纜線地下化工程,該工程採分段招標,在眾人齊心努力下,短時間內即順利完工,充分展現蘇前院長「衝、衝、衝」的風格。陳院長也期勉本計畫施工團隊能夠秉持「衝、衝、衝」的精神,儘量縮短相關作業期程,並在未來施工過程中與地方政府充分合作,做好交通維持等工作,讓工程早日完工,實現在地鄉親的盼望,也讓他未來有機會透過屏南快速公路前往屏東鵝鑾鼻遊覽。

陳院長到場後,首先聽取交通部公路局陳文瑞局長說明「屏南快速公路可行性研究」簡報;致詞結束後,陳院長偕同行政院林子倫發言人、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徐富癸立委、屏東縣周春米縣長、枋山鄉羅金良鄉長、獅子鄉朱宏恩鄉長等人進行現地視察,聽取交通部公路局南區養護工程分局陳貴芳分局長解說,了解屏南快速公路之屏東平原、枋寮至枋山、枋山至恆春三段路廊規劃內容,以及提升當地居民交通品質、地方產業發展等效益及願景。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