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確保臺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為世界民主、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
用LINE傳送
記者-編輯部
2024-04-11 17:07:10 

【101新聞網整理報導】賴清德副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時表示,今年1月13日,臺灣人民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向國際社會傳達堅定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生活方式的決心;未來,他將致力於臺灣的國防安全、兩岸的穩定及印太區域和平,讓臺灣成為國際社會中一股正面良善的力量,為世界的民主、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也期盼美國可以持續支持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在總統府與他的好朋友,也是臺灣的好朋友─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主席再度見面。本次訪團成員都是國際關係、區域安全及國防等領域的專家,過去也曾多次對臺灣安全、兩岸穩定與印太和平提出正面積極且有意義的看法,大家都是世界穩定的力量。

副總統指出,訪團在美國拜登總統與日本岸田文雄首相會面之際訪臺,更顯意義重大。今天,媒體也大幅報導拜登總統與岸田首相的共識,即確保臺海的和平穩定,並致力穩定印太區域的和平。

副總統提到,今年1月13日,臺灣人民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寫下臺灣民主新頁,並向國際社會傳達堅定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生活方式的決心。他與蕭美琴副總統當選人很榮幸得到人民的託付,未來除了積極發展臺灣經濟、照顧人民外,也會致力於臺灣的國防安全、兩岸的穩定及印太區域的和平。

副總統期盼薛瑞福主席及訪團成員能一如以往地持續支持臺灣,臺灣也會成為國際社會中一股正面良善的力量,為世界的民主、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

隨後,薛瑞福主席致詞時首先感謝賴副總統今日接見訪團,這是雙方在臺灣總統大選後第一次會面,他要特別表達恭喜之意。

薛瑞福主席表示,賴副總統即將帶領一個蓬勃發展的民主國家,而臺灣尊重人權、宗教自由,也擁有良好的經濟及安全,相信上任後仍會面臨許多需費心處理的挑戰。

薛瑞福主席感謝賴副總統對訪團成員的肯定,也十分期待聆聽他對新政府的想法,以及訪團能如何給予支持與協助。

薛瑞福主席感謝賴副總統提及美國拜登總統與日本岸田文雄首相的會面,他指出,我們的另一位日本好朋友,即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曾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理念,我們在此架構下進行了許多工作,共同促進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而臺灣也是此架構重要的一部分。 

最後,薛瑞福主席表示,期待接下來的交流討論與520就職到來,並盼未來繼續維持合作關係。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也在座。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