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浪漫台3線站 百餘位選手參賽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3-03 15:25:46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苗栗報導】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是重要國際運動賽事,其中浪漫台3線站今天登場,共有來自法國、西班牙等29國17隊139位選手參賽,縣長徐耀昌表示為響應賽事並展現苗栗特色,沿線有17隊在地加油隊為選手加油打氣,並期望苗栗子弟馮俊凱領軍的中華隊能再創佳績,為國爭光。

這場賽事自3月1日至5日舉行,共分臺北市、桃園市、浪漫台三線、屏東縣、高雄市等五站,其中台三線站由客委會、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共同舉辦,上午9時30分自新竹高鐵站開跑,賽程串聯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3縣市15個客庄鄉鎮市區,途經關西、三灣老街、獅頭山風景區、南庄遊客中心、參山國家風景區、汶水老街、東勢大橋,至終點台中石岡旅客服務中心,賽道總長158.5公里,起伏蜿蜒的公路上有苗栗獅潭仙山(標高722m)、鯉魚潭水庫2處登山點,以及上館國小、南庄遊客中心2個得分衝刺點,對國際選手來說,挑戰性十足。

為了讓全世界觀看即時賽況及台灣之美,今年環台賽透過歐洲體育台Eurosport於歐洲50餘國以20種語言直播,並同步於Youtube全程即時轉播,民眾可用筆電、平板或是智慧型手機,即時為中華隊及國際選手加油。

縣長徐耀昌表示縣府為響應賽事並展現苗栗特色,文化觀光局、沿線的三灣國中等9所國中小,三灣、獅潭、卓蘭、公館、大湖及南庄等6個鄉鎮市公所共組成17隊加油隊,以充滿在地特色的柑橘、草莓等道具、身穿原民服裝、客家花布、加上客家舞獅、鼓隊等為選手加油打氣,三灣、公館及卓蘭公所並於部分路段進行彩繪及粉刷,做好迎賓準備,並歡迎選手們在賽事結束後,抽空到苗栗走走,體驗在地好山好水好人情。

此外,中華隊今年同樣由出生於苗栗泰安的環台賽登山王三連霸霸主的台灣一哥馮俊凱領軍,帶領從全國公路錦表賽脫穎而出的中生代與新生代好手一同征戰環台賽,祝福他與所有選手都能為團隊爭取最佳的成績。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