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4月份苗栗縣立圖書館志工說故事活動登場囉!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3-31 15:56:58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苗栗報導】109年4月份 <a href="https://goo.gl/maps/fKmMuVzYjcD2" targe="gmaps">苗栗縣立圖書館</a>志工說故事活動登場囉!歡迎家中有0-5歲嬰幼兒、幼兒園、國小低中年級學童的親子家庭踴躍參與(自由入場參加)。

109年4月份「縣立圖書館志工說故事活動」,故事內容含:《爺爺的神秘巨人》等計12場。說故事時間為:非暑假期間為每周三下午2:30~4:00;每週六、日上午09:30~11:00;暑假期間(7、8月份)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09:30~11:00辦理。

為建立沉浸式的客語學習環境,將客語融入日常生活,實踐大家共下來講客家話,特於4月5日(星期日)上午9:30~11:00規劃客語說故事活動-客語說故事名稱:《油桐花个故事》;期望透過客語說故事的方式,發揚傳承客家文化,增進對客家文化的認同,鼓勵大家多說多學客語。

再者,為了讓每個孩子都有故事可以聽,縣立圖書館安排故事志工擔綱說故事活動,期待讓孩童從聽故事中覺察「聽覺學習」的重要,藉聽故事來提升並集中注意力,進而打開學習與記憶之門。

縣長徐耀昌表示,有鑑於閱讀教育為學童早期學習最為重要的基石,加上聽故事不僅能充實孩子的背景知識,也能提升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更能形塑優良的情緒智商(EQ),進而營造親蜜的親子時光;因此縣立圖書館規劃並運用故事志工輪值來為孩童進行說故事活動,盼望能充實孩童寶貴的閱讀經驗,啟發無窮的閱讀興趣,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並增益學童利用圖書館的能力,進而讓好書陪伴孩童快樂成長,以營造親子共讀的氛圍、開創親子共學的樂趣。

聽故事可充實孩子的背景知識,提升想像力、創造力、奠定優良的情緒智商(EQ);聽故事能建立最甜蜜的親子互動關係;歡迎家有學童的親子家庭踴躍參與。

鑒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日益嚴峻,本館說故事活動實施相關防疫措施有:入館請配合紅外線熱像儀的測量及請戴口罩,體溫37.5度以上或有發燒症狀者請儘速就醫,暫時請勿入館;參與說故事活動人員請除確實配戴口罩外,參與人數亦限制在15人以內,並配合圖書館設置的防疫隔板,落實使用距離,以維護自身及他人健康安全。

109年4月份說故事時間、場次如下,相關訊息洽詢電話037-350916苗栗縣立圖書館,或上 www.miaoli.gov.tw、 苗栗縣立圖書館網頁lib.miaoli.gov.tw查詢。

<苗栗縣政府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