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出磺坑礦業歷史散步道生態旅遊健行活動-森遊出磺坑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4-16 08:44:14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苗栗報導】為了恢復出磺坑榮景,苗栗縣政府針對礦業歷史散步道將於109年4月25日舉辦生態旅遊健行活動-森遊出磺坑,於109年4月17日中午12時開放受理網路報名,109年4月23日下午5時結束受理,然若報名人數達50人即截止報名,當日活動詳情及報名方式請參閱 https://forms.gle/7GkVHTQu2UBLRd2VA。苗栗縣政府敬邀民眾前來共襄盛舉,相關活動訊息請密切注意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網站以及臉書社群專頁「出磺坑再造歷史現場」。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林彥甫局長表示,出磺坑礦業歷史散步道為連結該地區北寮、保安林及南寮三個區域的登山步道,最早可追溯至1904年為開鑿油井而闢建的步道,歲月流轉,步道也隨著不同時期的油礦探勘、開鑿與枯竭,興起、而後隱沒。步道位於保安林內,長久隔絕人為干擾之故,周邊林相豐富、蟲鳴鳥叫,還可見到老油井與油礦產業遺跡。走在步道上,路旁、邊坡或大岩塊、樹幹上總會出現形形色色植物的美麗身影,不知不覺中更想進一步的親近它,為此我們將於4月25日舉辦生態旅遊健行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探訪出磺坑礦業歷史散步道沿線的植物,藉由深入淺出的教學方法,能讓大家在輕鬆學習當中,抓住步道沿線各種植物的特徵和觀察要領,增加辨識植物的能力!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供


用LINE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