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苗栗縣社區營造系列補助計畫開跑 快來加入玩社區的行列吧!
用LINE傳送
記者-千偉
2020-04-16 08:45:44 

【101新聞網記者林千偉/苗栗報導】為持續推動社區營造,鼓勵世代合作共學,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於即日起至5月15日下午5時止,結合教育部新課綱,以玩社區、玩產業、玩文化、玩故事等多種「玩」的趣味角度,辦理「苗栗縣村落藝文向下扎根計畫」、「苗栗縣舊城百業新事業計畫」,以及「苗栗縣地方寶藏開箱行動」等計畫徵件,期望能以青年紀錄社區故事,協助傳統產業體驗服務開發,也促進傳產轉型升級,每案補助金額6-15萬元不等,歡迎青年夥伴及社區、傳產夥伴踴躍提案,將我們的日常生活文化,結合故事紀錄、產業體驗,共同開發社區深度文化之旅。

「苗栗縣村落藝文向下扎根計畫」期望由青年以藝文(繪畫、音樂、影像擇一)紀錄家鄉,其中計畫產出社區繪本或文化地圖者優先補助;「苗栗縣舊城百業新事業計畫」鼓勵青年夥伴以創意協助在地老行業,彼此陪伴開發體驗服務流程,未來透過輔導,可逐步與觀光工廠接軌,協助解決傳產傳承的困境,以趣味體驗的方式引起興趣,吸引更多旅人駐足參加,讓這些大家記憶中最「家鄉」的傳統產業可以延續下去,陪伴更多孩子成長;另「苗栗縣地方寶藏開箱行動」延續以往,提供社區夥伴多元類型,讓大家能夠選擇符合發展目標的項目申請,今年度更串聯文化部國家記憶庫計畫,期望夥伴們能夠藉由計畫的執行,找出社區具有文化故事意涵的素材,加以紀錄詮釋,成為家鄉珍貴的寶藏。

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表示,今(109)年是脊梁山脈旅遊年,苗栗縣已選定火炎山、仙山、鳴鳳古道、馬那邦山,以及加里山共5條各具文化、自然生態之美的登山路線,希望結合好玩的社區文化故事及親子登山路線,共同推動社區深度文化之旅,邀請國內外民眾來登山玩文化。

提案計畫撰寫說明及申請規定詳如各計畫提案須知,詳情請洽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文創產業科江小姐037-352961(分機517)、本案社區營造推動辦公室劉小姐037-256600,或搜尋臉書粉絲專頁「文化創意新苗栗」。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提供


用LINE傳送